2016年9月24日星期六

覓食於重慶森林 @ Wakas Mess (尖沙咀)


朋友想認識地道的印度菜 , 在這方面便拜託我們去帶領 , 齊齊進入一個恍如萬花筒般的重慶森林裏。 選擇 B 座四樓的這間受伊斯蘭教教義影響的印度餐廳 , 正是她在重慶大廈裏的口碑。

 

只要是在營業的時間裏 , 大門總會打開 , 摸上餐廳的朋友首先毋須驚驚 ,

 

再者 , 餐廳裏通常會有一位侍者是懂廣東話的 , 他說話風趣 , 最愛搞笑 , 讓初次到餐廳的客人安心。
 

 

餐牌是中英對照 , 食物有牛、雞、羊、海鮮、蔬菜 , 配以不同的印度烹調方式 , 當然不會是一貫認知的黃咖喱、黃咖喱再黃咖喱。咖喱對印度人來說就是「把許多香料混合在一起煮」的意思。

 

WAKAS Special ( Chicken with cheese ) 

橙紅色的印度燒雞會較為常見 , 但這款 WAKAS Special 是同樣的烤爐燒雞肉 , 廚師沒有把它們醃上顏色便拿去燒 , 隨後加上西式芝士及撒上香料再烤多一篇至芝士溶乾掉 , 上檯前紅椒粉一撒 , 一碟惹味香口而雞肉軟滑有汁的 WAKAS Special ( Chicken with cheese ) 在此誕下。

 

 palak paneer ( 印度芝士燴菠菜 ) 

這是我喜愛的印度菜餚之一 , 因為正式來說家家戶戶都會有自家的印度芝士製造法 , 不過通常的印度餐廳都是買外來貨 , 始終在貯存上會較為方便。  印度芝士的味道是淡 , 口感卻很有趣 , 有點煙韌又有點粗糙 , 用來串起燒烤或煮這道 palak paneer 都會很好吃 , 它吸收了菠菜蓉及蕃茄蓉的蔬果甜味 , palak paneer 裏香料味道不會嗆而且它是一道不辣的「 咖喱 」。

 

tandoori chicken ( 烤爐燒雞件 ) 

吃印度料理必點的燒烤菜餚 , 橙紅色的印度烤雞 , 要沒有雞皮才是正確 , 因為印度人認為雞皮是不健康的。  可是沒有皮的燒雞也可以有滑嫩多汁的雞肉 , 而且是全熟 , 秘密在廚師為雞件的醃漬工序 , 再經過烤爐燒烤 , 這才使我們能吃出外面香脆 , 並鎖住肉汁的嫩滑燒雞肉 ( 吃雞前要為雞件噴上跟附的檸檬汁 , 而且在吃雞時也要連蔬菜一起吃 , 因為印度人認為只要這樣做便可以減底吃燒雞所引起的燥熱 )。

 

Sweet Lassi 

單純的甜味乳酪 , 很適合我當晚的胃口。

 

Jeera Rice ( 孜然炒飯 )

又一樣我喜愛的印度炒飯 , 印度米是尖長幼身 , 米本身是低澱粉質 , 糖份少 , 所以適合糖尿病病人食用。煮好的飯是蓬鬆而不黏稠 , 炒進孜然子 , 既有香味亦有飯味。

 



若然只是一位過客 , 重慶大廈裏根本沒有甚麼好可怕 , 兌換的兌換 , 找吃的找吃 , 各人都在做著自己的事 , 有誰會希望無事生非 ! 



  




Wakas Mess 
香港尖沙咀彌敦道 36 - 44 號重慶大廈 B 座 4 樓 B5 室
Tel :  2721 4055
平均消費 : $ 100 - $ 3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