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4日星期五

紅螞蟻蛋,泰東北美食也 @ 18巷泰國餐廳 Soi 18 Thai Cuisine (銅鑼灣)


自己喜愛的泰國東北部菜館為夏日帶來新菜式,
絕對是挑戰平凡香港人的味蕾,
興奮呢,既想吃又想找朋友陪,
來啦、來啦,一起吃吧 ! 

 

等待朋友時點了一支泰國啤酒解悶,$ 48 一支再送上一小碗鹹脆小食;

 

拉近來看這小碗鹹脆小食,原來是一粒粒炸過的蠶蛹,這是泰國東北部大受歡迎的小食,雖然它們的長相不討喜,可是營養高兼且味道美,吃起來是鬆化,有自帶的果仁味加上混入的鹹辣調味粉,送啤酒一流。

 

 炸蝦餅  $ 78

彈牙而厚身的炸蝦餅,炸得金黃,吃下去是不油膩,蝦肉的甜味盡出,喜歡的話是可以蘸跟上的甜酸醬。 

 

 螞蟻香葉包  $ 168

 

第一道螞蟻蛋菜式要來囉 ... 把泰東北古式的香葉包加入螞蟻蛋,使用萬甘葉把多樣香惹脆口的食材及螞蟻蛋包裹著吃,內裏已預先加入酸汁所以是不會有強烈吃到螞蟻蛋的味道。  幸好預留了數粒螞蟻蛋是單獨的吃,像米粒般大小的螞蟻蛋,嗅下去是沒有氣味的,吃下去卻嚐出有丁點的澀,脹卜卜的質感像吃魚卵、雞腰子。 

 

馬拉盞炒芥蘭 $ 88

芥蘭是炒得腍甜,直接的把馬拉盞的味道吸收,不會過鹹,吃得出馬拉盞的惹味。

 

蒜香大蝦  $ 238

單看食物的菜名字也理解不到它的豐富味道,蒜香加上一串串的青胡椒,帶著含蓄既清新的辛辣氣味;大蝦是開邊烹調,吸收了香惹的調味,蝦肉鮮美爽口。 

 

螞蟻蛋冬蔭功泡飯  $ 168

 

又是吃螞蟻蛋的時候,據說螞蟻蛋的蛋白質營養是雞蛋的 38 倍,而且是低脂肪兼有美顏的作用。 這款冬蔭功泡飯是酸酸辣的可口,冬蔭功裏的料都是按正宗做法,很足料之餘還煮成泡飯 ... 這清暑的吃法。  加入螞蟻蛋,在味道上是吃不出異樣,但在口感上每舀起一匙泡飯來吃總會感覺到飯粒與螞蟻蛋的分別。

 

原條明爐蒸魚  $ 208

原條明爐蒸桂花魚上檯,它的香芹、豬肉碎、粉絲、梅子、蘑菇、鹹檸檬 等等的配料更是密密地鋪在蒸魚上,稍有不慎定會甚麼也掉在檯上。  邊吃肉嫩的桂花魚更可以把魚肉放在酸湯裏滾一滾,魚肉迅帶有微嗆的泰式酸辣,又是一種吃法。

 

 螞蟻餅  $ 168


究竟螞蟻蛋還可以有那種煮法 ?  煎蛋餅煮法大多都不會難吃,外層有雞蛋的酥香,內裏的螞蟻蛋餡是濕濕嫩嫩的,一塊煎蛋餅有兩種口感,蘸一點 是拉差辣醬 來吃會增加風味了。  


最後,螞蟻蛋還是吃得慣吧 ! ?

需要一杯果汁安慰看看 ... ! 

 

雪裏玉  $ 45 

鮮打的火龍果及荔枝沙冰,綿密口感,盡是水果的香甜,是不錯的定神飲品。  




    





18 巷泰國餐廳  
Soi 18 Thai Cuisine

銅鑼灣告士打道 280 號世貿中心 13 樓 1302 B 室 
Tel: 2895 1312

 星期一至日:12 : 00 - 15 : 00,18 : 00 - 23 : 30
平均消費:$ 100 - $ 3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