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2日星期六

白、赤、黑武骨 @ 麺屋武蔵 (尖沙咀)


想去吃的那間,喔噢,已經結業,
改換成這間 ⟪麺屋武蔵⟫,
既然緣份到便在這裏吃吧! 



  

午市時間客人多,二人被安排坐在這裏,

 

兼且有侍應生介紹他們的拉麵主要分為有「白武骨」之稱的濃厚豚骨湯底、「赤武骨」之稱的辣油豚骨湯底、「黑武骨」之稱的黑蒜油豚骨湯底。  



點菜後並等了一會兒,小吃先到 ...
 
 

武蔵炸雞 (配日式芥末沙律醬)  $ 38

 

炸雞一客有六件,粒粒新鮮炸香,外層脆口,雞肉是仍然帶汁,蘸過日式芥末沙律醬來吃是份外惹味。

 

熱情果椰果特飲  $ 15

 

 武蔵炒野菜  $ 45

簡單的食材與烹調方法,卻帶來是最自然最健康又美味的風味菜式,面上的一把木魚絲更可為仿似平淡的炒野菜添味。

 

白武骨.豚角煮  $ 79 

侍應生告訴我們,豚角煮是由 ⟪麺屋武蔵⟫ 帶來香港,及後在坊間拉麵店裏遇上的豚角煮,都是在偷 ⟪麺屋武蔵⟫ 的 橋而已。 

 

厚塊長型的豚角煮,被鹵煮至焦糖色的外貌,豬皮油亮,與東坡肉有點相似,有些人看見定會被這塊五花肉嚇怕,其實只要稍稍的把它用筷子夾起,便可察覺豬肉與豬脂肪一步步的分裂,裂口裏又有油脂溢出,眼睛已看到豚角煮的腍滑;輪到用口去感受豚角煮,它的味道鮮醇,吃起來又滑又充滿彈性口感,豬肉軟嫩、豬皮豬脂肪亦不油膩。

 

沒有事前的特別要求,粗麵條是彈牙而有點硬,經過一輪的攪東攪西,麵條仍浸在熱豚骨湯裏,這時候吃麵,它的質感是還未軟爛,我想是「正常」的麵質吧,它沒有鹼水味,掛湯力是一般,豚骨湯的味道算厚。

 

味玉半塊,有着柔軟的半熟蛋黃,蛋白有輕輕的醬油味,食味是鹹甜適中。

  

牆上多處貼有這祝賀公告,告訴大家有關 ⟪麺屋武蔵⟫ 的驕人事蹟。

 

 




   




麺屋武蔵

香港尖沙咀彌敦道 132 號美麗華廣場一期食四方 4 樓 408 號舖 
Tel: 2527 4868

平均消費: $ 50 - $ 1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