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4日星期三

婆婆的京華春夢 @ 上海婆婆336 (將軍澳)


 

食肆「上海婆婆 336」是走「上海婆婆 」的時尚版 , 觀其店裝飾是一改「上海婆婆 」慣用的中國胖娃娃畫像 , 搖身一變就變成華麗與時髦的風格 , 336 象徵上海別墅的門牌號碼 , 其諧音為上海話「謝謝儂」的意思。  在這種氛圍下長大的婆婆 , 硬給我感受到有一絲任性的存在 , 濃油赤醬這種傳統上海菜的觀念 , 通通給我離開 !













厚厚的一本餐牌 , 印刷精美 , 內藏百多款上海美食 , 由冷菜至湯類 , 熱葷類亦細分為河鮮、豬牛、雞鴨、蔬菜、豆腐 , 飯麵點心、甜品都一應俱全。

 隨便點了幾款喜愛的美食 :


四小拼 (無錫脆鱔、鎮江小排骨、四喜烤麩、鎮江肴肉) $ 88 ... 一碟可試勻四款上海式的經典涼菜 , 當中有我最喜愛的脆鱔 , 色澤明亮醬褐 , 甜中有鹹 , 爽酥可口。


醉乳鴿 $ 88 ... 醉雞就吃得多 , 醉乳鴿還是首次 , 白鹵過的鴿肉肉質嫩滑 , 啖啖肉也充滿香濃的紹興酒味。送上檯時 , 原隻切得工整的醉乳鴿有浸在酒滷中 , 再綴上鮮紅杞子作裝飾 , 美極了 ~


從點心中選擇了上及下兩款 , 上面一款是蘿蔔絲酥餅 $ 35/3隻 ...  外形像荷包一樣脹卜卜 , 兼且炸至金黃沒過火 , 好意頭 !  把酥餅用筷子從中間夾開 , 眼前的酥皮在拆解時表現出是何等的鬆脆 , 心與手也要定下來 , 生怕會把酥餅弄毀;這個季節的白蘿蔔並非最為清甜 , 不過廚師的手勢出眾 , 能夠把白蘿蔔的天然美味保留下來 , 與少油酥脆的酥皮合二為一。 下面一款是迷你五香芝麻餅 $ 36/3隻 ... 炸至金黃香脆的芝麻餅 , 餅身不厚 , 外層炸過、吸過油的部份是香脆再加上滿面粒粒白芝麻就更加香氣四溢;內餡包入有五香粉調味的青蔥 , 純樸美味 , 最適合配上一口熱茶。


熱葷中會選擇一些在坊間上海店裏少吃的款式 , 畢竟人生在世 , 甚麼也得以嚐嚐 ...


玫瑰菜炒魚絲 $ 88 ... 玫瑰菜是啥 ?  真摸不著頭腦 , 不過根據餐牌上的英語菜名 , 玫瑰菜是 Rose - flavoured Salted Turnip , 應該是醬醃菜的一種。  廚師在這道菜上盡顯精緻的刀功 , 把龍利魚柳肉、紅蘿蔔及玫瑰菜均切成粗幼一致的幼絲;魚柳絲只經過過輕輕的調味 , 泡過滾油, 全道菜主要著墨之處就是玫瑰菜那散發出來的幽香與鹹味。


鹹香蝦球 $ 112 ... 雖然這道菜在坊間不算少有 , 但是要煮得出色卻並非間間做得到。 蝦球新鮮 , 肉質爽脆彈牙 , 包裹著蝦球的鹹蛋黃 coating 可以做到如此薄而不油 , 鹹裏透香;吃過蝦球後也可以吃幾粒旁邊的青瓜粒來清清味蕾 , 為下道菜作出準備。



生磨豆漿 $ 15 ... 飲落口沒有過份的甜膩 , 稀杰適中 , 好喝之處 ... 不解釋 !



年青的婆婆有著上海女人優雅知性大家閨秀模樣 , 也潛藏著幹勁非常的驚艷。


上海婆婆 336

將軍澳重華路 8 號東港城場第 1 層 181號舖

Tel : 2752 8866

星期一至日: 11 : 00 - 23 : 00  

平均消費 : $ 100 - $ 3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