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星期六

越吵越旺 @ 士林棧 (大角嘴)


食友圈中流傳著一個飲食戰場 , 差不多每個食評人出了這個評後 , 躺著也會受傷 ... 痛痛 ... 嗚嗚 ~   不過 , 人往往是這般的可愛 , 越是危險的地方越是要踏上一腳 , 走過烽火大地。

這天下午 , 我執拾好行裝 , 準備好士林棧 的地圖 , 並帶同家人乘巴士前往。  士林棧 雖然說是在大角嘴 , 不過原來是偏近旺角那邊 , 咦 ... 沿途給我見到美而廉 !




附近多是車房 , 食肆都屬麻甩派





士林棧 的裝潢與普遍臺式食店無異 , 牆上貼上各式各樣食物海報 , 還見到有蘇民峰師傅的推介。 把檯上的餐牌細閱過 , 基本上食店以數款食物作主打 , 觀從餐紙上所介紹 , 梅貴豬扒、士林牛腱、雞酒食都是食店引以為傲的食物。


梅貴豬扒 $ 25 , 被食店稱為豬中「和牛」, 只因為食店選用肉質鮮嫩幼滑的梅頭豬扒肉來製作 , 薄炸過的豬扒肉經過梅子粉的調味 , 酸咪咪的也有孜然粉的香氣 , 尤其愛食沾過調味料的邊緣位。


脆炸芝心雞扒 $ 25 , 從餐牌上看過名字已經非常吸引食慾 ~  送上檯時 , 大家頓時「哇」了一聲 , 半溶的車打芝士藏在雞扒層內 (連雞皮下也有 , 好會藏喔 ! )  雞皮煎到脆口 , 但是肉也是滑、也是有汁的 , 配合帶鹹味的芝士 , 妙哉 !


皇柚雞扒 $ 25 , 檯上餐牌寫著「皇柚雞扒.清脂奇葩」, 選用台灣南部盛產的柚子再加上菜蜜 , 製作成一種自家柚子蜜 , 再淋在已煎香的雞扒上 , 甜不嗆喉 , 酸也來得自然 , 果香味十足 , 據餐牌所說柚子能清脂、健脾胃、通便、養顏 , 其維他命 C 更比鮮橙多 2 倍以上。


士林招牌牛腱牛腱湯米線  $ 40 , 沒有一般台灣紅燒牛肉湯那種大油大鹹重口味狀況 , 餐檯紙上說是「集臺日精髓」, 這也難怪湯底會是這麼的清澈但也不失濃湯的味道 , 牛腱炆得入口軟 Q , 肉吃來嫩滑 , 肉香濃郁 , 筋位也軟化見啫喱透明狀 , 口感吃來特別豐富 , 湯內還有白蘿蔔幾大顆 , 雖然現在並非當造 , 但吃下來也算可口。


米線很大碗 , 兩人分享也夠吃飽 , 質感爽滑帶米香 , 配料上有大量木耳絲、芽菜、生菜 , 清新怡人 !


日式漢方雞酒食可配米線、菜飯或白飯 , 相傳是日本古老強身健體的藥膳 , 在日本統治臺灣時傳入當地。  用蔘鬚、黃耆、川弓、淮山等藥材加上雙蒸米酒及花雕來煮 , 入口重蔘味 , 酒精已揮發 , 補而不燥 , 雞肉不老不柴 , 絕非是湯渣。


貢醋豬軟骨配蕃茄湯陽春麵 $ 38 ,  食落會令人懷念那種不常有機會吃的「豬腳薑」一樣。豬軟骨以陳醋調製過 , 肉質軟而軟骨已泡製到帶點膠質 , 有骨膠原釋出卻完全不肥膩 , 味道酸酸帶甜 , 醒胃提神。


蕃茄湯以蕃茄、南瓜等蔬菜煮成 , 味道醇郁卻沒有茄醬的那種不自然味道 , 陽春麵的麵身較腍 , 粗身狀卻與上海麵有幾近相似 , 吸湯力也強。


三彩雞 $ 48 例牌 , 讀過牆上的介紹是把原雞從尚湯中浸熟 , 再配上特製三彩醬 (三款醬) 來供客人自由混搭 ,  三彩醬在食店方面是會依季節去轉變 , 包保每每出現新驚喜 , 今次的三彩醬是: 薑蔥茸、蜜糖芥末、泰國甜辣醬。 


哈蜜瓜特飲加珍珠 $ 11 , 珍珠帶有甜味是我所喜愛的 ~



當我提交食評之時, 就是準備受傷之日 ......

士林棧

香港大角咀棕樹街 2 - 20 號地下 1A 舖

Tel : 2628 3311

平均消費 $ 40 - $ 1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