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星期五

下班後, 吃串燒的幸福滋味 @ 高木炭火鳥燒 Takagi Yakitori



Yakitori --- 烤雞肉串在日本是一樣非常大眾化的居酒屋小食 , 用竹籤把雞肉或者雞內臟、雞皮一塊塊地串起來 , 放在備長炭上哇喇哇喇強而猛烈地燒香燒熟。   很多時候 , 有些東東是不能有解釋的原因 , 尤其是「食」更加是隨著當日胃囗、口味去進行。  尖沙咀棉登徑 --- 我們的飲食地頭 , 某些食肆去得多 , 吃得多也會厭 , 今晚我並不希望安份地剩食一間 , 頭盤先去同事 Dave 介紹的居酒屋吧 !


門前這幅水墨畫畫得很得意可愛 , 在 OpenRice 的 ”高木”炭火鳥燒頁面介紹上寫道 : " 高木 " 炭火鳥燒起名源于六本木六大家族中之高木氏,代表著對最傳統正宗的堅持。高木顧問團由多位日本人及香港知名日本通:" 是日本人鄭家輝 " 組成,所以食材、口味、做法、怎至氣氛也非常正宗。  難道這水墨畫是出自他們的手筆 !?



餐牌只得這張兩頁紙 , 款式以家禽類及蔬菜類(串燒)為最多 , 牛肉、羊肉、豬肉、海鮮(串燒)也有供應 , 需要有澱粉質落肚 ?  飯糰、烏冬、年糕、餃子都準備為肚皮服務 !   另有酒精餐牌一大個 (居酒屋嘛 ~) 生啤、清酒、梅酒、氣泡酒、洋酒、威士忌酒 , 非酒精類只有汽水、梳打、礦泉水 , 侍應生也會不斷供應熱茶。



廚房就在餐檯旁邊 , 當食物燒好後 , 送上檯的路程也短 , 食物當然能夠保持質數 , 想起來已口水流 !


鮟鱇魚肝 $ 68 ... 一碗裏有四圓片形鮟鱇魚肝 , 質地是輕軟光滑的 , 不過魚肝的味道卻不甚明顯 , 反而屬配菜的海帶及蔬菜夠新鮮可口 , 有醋汁伴食。


鴨舌 $ 28 / 串 ... 一串有 5 條鴨舌頭 , 在燒的時候撒上海鹽及黑胡椒 , 味道有焦起的濃郁香氣 , 肉質香酥脆脆的好好食。


雞翼 $ 28 / 串 ... 一串有兩隻雞翼 , 送上檯時還能聞到焦香的氣味 , 鹽燒的方法絕不會敗 , 外焦裏嫩 , 骨縫裏也沒有一點血絲 , 讚 !


大蔥雞肉 $ 28 / 串 ... 雞肉塊之間夾上大蔥段 , 再掃上醬汁去燒 , 雞肉本身無雪味 , 嫩滑帶汁 , 掃上醬汁去燒會多了層鹹鮮帶甜的焦香 , 大蔥卻出奇地一點嗆辣感都沒有 , 清甜無渣。


(前) 雞皮 $ 26 / 串 (後) 雞肝 $ 28 / 串 ... 雞皮的油脂被烤至焦透 , 酥脆的表面有海鹽的提味 , 帶嚼勁的口感 , 吃來很過癮;烤過的雞肝較為扎實 , 掃上的甜醬油 , 濃淡合宜。


(前) 燒日本年糕 $ 20 / 件 (後) 日本芝士年糕 $ 28 / 件 ... 塗過醬油去燒的年糕 , 完成後再包紫菜吃 , 紫菜惹味可是煙韌的年糕內心卻有硬外殼 , 是考牙力的時候了 ~  至於食日本芝士年糕會舒服得多 , 烤至脆口的年糕面層包著香軟熱辣的芝士 , 軟綿綿也有芝士流心 ... 好痴纏。


鵝肝 $ 62 / 件 ... 越期望的東西反而越是有所保留 , 鵝肝被烤至油脂逼出 , 吃出來只餘鵝肝的味及起渣的質感 , 油潤 bye bye ~  不過墊底的飯糰卻被烤至焦香脆口 , 內藏白芝士粒 , 是驚喜 !


(前) 牛舌 $ 45 / 串 (後) 露筍豬肉卷 $ 32 / 串 ... 一串有三厚塊鹽燒牛舌 , 只選用整條牛舌當中柔軟的部分 , 燒好的牛舌肉質軟 , 酥嫩多汁;將豬肉片捲入青露筍段 , 豬肉片燒得很脆 , 小露筍仍十分爽脆 , 入口鮮嫩多汁 , 撒上海鹽及黑胡椒作調味 , 這道露筍豬肉卷既清新又可滿足食肉獸。



喔唷 , 頭盤部份已食到 over budget , 唯有直接跳去食甜品吧 ~


高木炭火鳥燒 Takagi Yakitori 

尖沙咀棉登徑 13 - 15號地下 

Tel :  2234 6828

平均消費 : $ 300 以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