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4日星期六

【活動邀約】澳洲 Breville 咖啡機 x Dixon Ip 專業咖啡沖調班 ( Tryit 活動回顧)


Dixon Ip 葉文正先生 - 感味宮匠、COFFEE Lab Asia 及 Xen Coffee 創辦人。  中國及香港首位獲得美國精品咖啡協會 SCAA 及 咖啡質量研究所 CQI 認證的 CQI Licensed Q Grader 杯測裁判及咖啡鑑定師資格。 SCAA 認證導師及 BGA 考官。 香港咖啡行業協會評審委員會主席 , 為世界咖啡賽事 WCE 及世界虹吸咖啡師大賽 WSC 香港區域協調員。 WCE 及 SCAJ 賽事國際裁判:世界咖啡師大賽 WBC , 世界拉花大賽 WLAC , 世界咖啡與美酒大賽 WCIGS , 世界虹吸式咖啡師大賽 WSC 及世界咖啡調配師大賽 WBrC 國際認證裁判。


我們在他那位於鰂魚涌的 Xen Coffee 內上課 , 從餐廳內的報刊介紹 Xen Coffee 是一間虹吸式咖啡專門店 , 我曾經在 UCC 日式咖啡餐廳見過侍應生製作虹吸式咖啡 , 在一個球型玻璃壺下加熱 , 利用水沸騰時產生的壓力來幫助烹煮上方的咖啡粉 , 其後咖啡液回到下方的球型玻璃壺內, 滴滴甘露。 



不過 , 今次 Dixon 教我們用的是來自澳洲 , 源自 1932 年的廚房家電品牌 Breville 咖啡機 , 一部可與商用專業咖啡機媲美的家用機 (型號 BES 920 , BES 870)

型號 BES 920

頂層有為 6 隻咖啡杯而設的加熱位置


設有一個雙不銹鋼鍋爐加熱系統 (Dual stainless steel boilers ) 和獨立的蒸汽鍋爐 , 沖煮、打奶泡二合一 , 2 . 5 L 容量的水箱 , 還具有 15 巴的壓力泵 ( Italian pump ) , 可編程式或手動按自己喜好來煮一杯優質精品咖啡。

58 mm 粉碗可與商用機媲美

在介紹咖啡機前 Dixon 先向大家教授有關咖啡的基本知識 ...




最終認識到要嚐一杯美好的咖啡是需要三個新鮮 : 新鮮烘焙、新鮮研磨、新鮮烹製。

隨著 Dixon 的咖啡機操作介紹 , 我也能煮出一杯精品咖啡來 , 咖啡豆當然是由 Dixon 的 Zen Coffee 提供 , 混合了四款分別來自巴西、埃塞俄比亞 及 哥倫比亞的咖啡豆。


咖啡豆研磨機 , 只要按入需要及粗幼度便會自動把咖啡豆磨製




味道帶果酸之餘更有苦盡甘來的餘味


最後就由 Dixon 運用咖啡機上的 360 度旋轉蒸汽棒來打奶泡表演拉花 ...






以上 Breville 咖啡機的資訊皆由品牌提供 , 如需協助或獲得更多產品資訊 , 請直接與該品牌查詢 https://zh-tw.facebook.com/pages/Breville-HK/662905803740562



如需協助或獲得更多產品資訊,請直接與該品牌查詢
如需協助或獲得更多產品資訊,請直接與該品牌查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