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日星期一

肚皮與美食的困獸鬥 @ 辛安東元祖奶奶雞 (銅鑼灣店)


又關來自星星的事 !?  報紙雜誌始乎介紹完一輪炸雞後 , 又迴轉提醒大家香港的韓國「雞」屬料理不單止只有炸雞 , 還存在醬油雞。  哈哈, 多謝提醒了 ... 又是時候要會一會元祖奶奶雞 !  記得上次在旺角店進餐的氣氛佳 , 食物好 , 侍應生有禮貌 , 相信今次特別要去一次銅鑼灣店看看效果如何 !

 

銅鑼灣店位於京都廣場七樓 , 這幢飲食樓宇的地下時常企滿人群 --- 拉客的、排隊等乘升降機上樓的 ... OMG !  食飯的第一考驗就是「忍耐」~

 

踏出升降機後便得到女侍應生的熱切招待 , 她帶領我們到旁邊的「鐵籠」安頓 ... 不得不提在繁忙時間內要人齊才可以入座 , 並且用餐時間為入座起的90分鐘。

 
 
 
 

「鐵籠」旁的收銀處很有feel ~

 
 
 
 
 
究竟我是身處鐵籠還是貨櫃 --- 肚皮與美食的困獸鬥 ~
 
 
 
 
 

在辛安東裏檯檯一定會見到的 : 剪刀、骨碗、冷開水

 

剪刀、骨碗、冷開水也都是為它而來 --- 辛安東元祖奶奶雞 , 不過 ... 今次我們選擇的就是加入了韓國釜山蠔的釜山鮮蠔奶奶雞。  半隻 $198 , 份量剛好3位 ,  一份鮮蠔奶奶雞包括有來自韓國安東市的冰鮮雞件、薯仔、紅蘿蔔、青瓜、青蔥、水晶粉及6隻鮮蠔等 , 棕色醬油雞汁甜甜地帶辣(因應客人要求的辣度) 也存在蠔件的鮮味 , 煙韌的水晶粉盡吸醬汁精華 , 黏性高, 辣味展現得強烈 , 咬極都唔斷 , 所以餐檯上的剪刀就可以盡顯所長。安東雞皮薄肉嫩 , 骨頭細 , 雞味新鮮 , 辣而不燥 , 吃過一啖先甜後辣 , 極盡層次風味 , 叫人一試著迷! 

 

芝士地獄薄餅 $58 ... 食一啖時感覺良好 , 隨後辣味就從囗中爆發 , 幸好有芝士沙律醬及薄脆批底的緩衝幫助下 , 辣味才稍稍中和一下。

 

溫泉泡菜沙律 $58 ... 石碗內盛著多款顏色繽紛的雜菜 , 還有凍豆腐、溫泉蛋作配料 , 泡菜當然是作為主要調味 , 據聞是自家醃製的。

 

陸軍牛肉伴飯 $88 ... 牛肉碎炒飯面上整齊地鋪了一小堆紫菜絲、木魚絲、泡菜、生菜絲、葱花 , 在中央打了隻溫泉蛋並用沙律醬劃上花紋 , 吃時拌上韓式辣醬一起吃 , 熱蒸氣令到辣香味上升 , 忍不住要大囗大囗扒飯 , 每一口飯都載滿豐富滋味的絕妙口感。

 

舂米炸雞 $58 ... 預期是外脆內嫩的炸雞 , 結果卻是有驚喜 ... 雞肶肉裹上內藏舂米的炸粉並拿去炸 , 炸好的雞 ... 那件脆皮均帶著點點軟糯咬感 , 雞件炸得不老 , 還存在肉汁 , 再沾上那隻甜甜及乳味的沙律醬是完全顯現出另類炸雞風味。

 

韓式飲品只有罐裝玄米漿、果汁、碳酸飲品 , 酒已經暫停供應 --- 炸雞.啤酒這個組合在辛安東要暫時緩一緩 ...

 

 
 

同心鎖已換成雞雞許願咭 , 一叢一叢的粉飾四圍。



辛安東元祖奶奶雞  Spicy Andong

銅鑼灣駱克道 491 - 499 號京都廣場七樓 

Tel :  2328 8917

星期一至日: 12:00 - 15:00 ; 18:00 - 23:30  

平均消費 : $ 100 - $ 3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