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星期一

騷在骨子裏 @ 詩餅坊 (西環)


隱藏於西環小街的名牌製餅師 , 兩年前自立門戶開創了 Cake's Secrets 詩餅坊 , 繼續以他的巧手 , 無負擔地製作美如藝術品 , 忠於原味 , 好味到飛起的精緻甜品。

那天特別走到西環盡頭 , 選購了一盒平均每件賣四十多元的小蛋糕 , 為怕天氣酷熱兼且怕蛋糕在運送過程裏會東歪西倒 ( 蛋糕盒內沒有設備「專用位」, 只是靠膠紙輔助 ) , 因此要戰戰兢兢、與時間鬥快般由香港島帶回新界家中。





而過程順利 , 平安到達 , 蛋糕完整無缺 , 依然美 ~






 
 花樣的無花果撻 $ 45








多片無花果肉層層疊層層去排成花型 , 片數之多估計是原個無花果的份量 , 鮮果味道濃郁也有少許苦味 , 與平時在日式超市內購買到的熟到透 , 熟到流蜜汁的無花果有分別。  撻底鬆化帶牛油香 , 簡簡單單的用奶油作與無花果肉黏合橋樑 , 完全忠於它的名字 --- 無花果撻


 迷人紫蕃薯蛋糕 $ 42


這是我所喜愛的神秘紫兼且是紫蕃薯口味 , 外層紫蕃薯蓉散發出香濃而且新鮮、自然的蕃薯甜味 , 內層的海綿蛋糕夾雜著薯蓉鮮忌廉 , 鬆軟濕潤而不造作 , 底層有一片承托力強的曲奇 , 要用刀切多次才能切開。


最盛名的綠茶紅豆蛋糕 $ 35


首先搶大家眼球就是拼砌在蛋糕面頭的一條條綠色棒棒 , 拿開棒棒的時候真是要千萬留神 , 偶有不慎便會把棒棒捏脆。  其實又輕又脆的綠色棒棒是用綠茶粉做成的蛋白馬令( meringue) , 味道帶綠茶清香 , 甜度適中 , 而內藏三層綠茶海綿蛋糕 , 看樣子已感覺舒服綿軟 , 中間夾雜鮮忌廉紅豆蓉 , 加上曲奇餅底 , 整體輕甜而不膩 , 又吃到粒粒口感。


 雲石芝士蛋糕 $ 42


雲石紋理很美 , 只需要三粒莓子點綴就足夠 , 不需要喧賓奪主因為芝士才是主角! 芝士蛋糕有挺濃的芝士味 , 質感如慕絲般細軟實在  , 牛油消化餅底層厚薄均勻 , 帶點脆脆口感。


豆腐芝士杯 $ 42


豆腐芝士慕絲的中層與底層皆鋪有鬆散的牛油消化餅碎 , 可以略略增加口感;軟滑純香的慕絲帶種「百福」豆腐花的味道 , 質感細滑 , 甜甜地而豆味也不誇張 , 芝士味反而不重 , 沒有搶了豆腐的淡香。





分享過後 , 各人均心頭滿足 , 吃甜品能令心情愉快 , 吃精緻的甜品就更加有藥到病除的功效 !


詩餅坊
堅尼地城厚和街  43 號地下
Tel :  2816 6000
星期一至日 : 11:00 ﹣21:00
平均消費 : $ 40 - $ 1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