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7日星期二

泰風情 @ Grill ขุนทอง (中環)


萬聖節到蘭桂坊狂歡 ...... 隨著年齡增長 , 到達的時間亦已提早至下午時分。 興奮的心情並沒有被人潮所影響 , 第一站先走到極有氣氛的泰國燒烤 , 遠望已看見火光紅紅 ......

  

招牌上大大隻 " Grill ขุนทอง " , 就算不懂泰文也估得到在賣火辣辣的串燒。  後來在網上搜尋得知原來 " Grill ขุนทอง " 是與九龍城泰菜名店「金寶泰國菜館」同門 , 信心更有保證。




 

抽氣系統強勁 , 現在連吃明火串燒也不會怕氣味沾上身 , 偶爾的放鬆可以提高工作效率。

 

店內所賣的串燒款式不算多 , 最大類是肉類 , 有九款之多 , 售價有最便宜的每串十多二十元豬、牛、雞肉串 , 也可以有每串賣二百多元的「 21 days Dry Aged」牛肉串;其次是海鮮類 , 有四款 : 魷魚鬚 $ 20、泰國魚餅 $ 25、白鱔 $ 60、大花蝦 $ 70;再來就是三款蔬果串 , 全部都是賣每串 $ 20 : 菠蘿、有機露筍、有機粟米仔。 吃泰國串燒又怎能缺少串燒醬 , 醬汁有十款之多 , 由泰國大廚每日鮮製鮮磨 , 當然是帶香夾辣 , 又或者是惹味的酸、甜 , 只要在購買時向店員表明要辣還是不辣 , 燒烤員會懂得為食物配醬汁。

 

有串燒而沒有啤酒 ...... ! ?  No way , 店內有賣 Singha draft beer 及泰國樽裝啤酒 , 冷冰冰配熱辣辣 , 正 !

 

" Grill ขุนทอง " 賣的不只是泰國串燒 , 還推出午市套餐:馳名的海南雞飯 或 泰國串燒飯 , 連飲品一杯。

 

不設加一

 

Singha draft beer  $ 35

 

泰國串燒飯 連 凍檸茶  $ 60

 

飯盒內有一份蔬菜 , 泰國香葉炒飯的面上鋪了豬、牛、雞三串串燒 , 相對來說肉類已夠一份 , 串燒同樣是即燒的狀態 , 聞到是很有生氣的那種香噴噴 , 肉汁順勢流進香葉炒飯裏 , 味道鮮香。

 

後來再買了一串帶甜辣醬味的 燒雞皮 $ 25 , 雞皮帶著明火燒過的焦香 , 沒有日式燒雞皮的走油脆口 , 感覺好像是把醬汁都燒透進去;另一串是 燒泰國魚餅 $ 25 , 吃下去是給我預期的多了魚味 , 香茅及辣椒的味道也會徐徐地透出來 , 燒烤員掃上帶芫茜香的酸辣醬 , 酸辣味正好辟去魚腥;一串 燒魷魚鬚 $ 20 , 魷魚鬚被剪開至一口的大小 , 段段粗幼適中 , 吃著爽口彈牙 , 好易嚼亦帶焦香 , 配上帶甜的泰式紅雞醬;一串 燒豬肉 $ 15 , 竟然會比串燒飯裏的燒豬肉更為大串 , 明火燒烤鎖住肉汁 , 入口肉質鮮嫩。

 

最後買了四串番尋味的 菠蘿 $ 20 / 串 , 簡單的撒點砂糖來燒烤 , 已經可以吃到在脆皮焦糖下的天然鮮果甜。








Grill ขุนทอง
中環蘭桂坊德忌笠街17-19號地下 (和安里街口)
Tel:2530 1022
星期一至日 : 11 : 30 – 05 : 30
平均消費:$ 40 - $ 1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