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9日星期日

京都風濃厚湯底 @ 麵道 Ramen Dou (荃灣)


近來少留意日本拉麵店,怎知道逛逛街遇見 ⟪麵道 Ramen Dou⟫,在店門前的牌子上有寫明甚麼甚麼湯底,全日只限售 50 碗,縱使明白這些是銷售技巧,也認不住要走進店裏把口袋內的粒粒血汗錢放底。

 

被店員安排坐在一旁後再慢慢地觀察,麵店大約可容納 40 位客人,有 4、5 位店員負責樓面,店內裝潢傾向傳統和式,不是新潮和系。


 

需要的食物是依靠點餐紙下單,一頁是拉麵而另一頁是小食,拉麵有三款湯底可選,分別是最基本的醬油豚骨湯、鮮香味濃的伊勢海老豚骨湯、湯頭濃郁鮮甜的極濃厚雞白湯,全部是限量發售。

 

根據點餐紙所顯示,飲品有啤酒與汽水,當中的櫻花可樂及綠茶可樂 ( 各 $ 28 ) 算是有心思,上網搜尋過原來綠茶可樂是靜岡縣限定推出的。

 

特盛叉燒味玉醬油豚骨湯拉麵  $ 88

 

叉燒在上檯時已聞到有炙燒香氣,半肥瘦的肉質鬆軟,叉燒味道入味。

 

湯未喝,單觀察已發覺湯質是稠的;根據餐牌上的簡介,湯底是運用大量豚骨、豚骨髓 及 野菜 熬煮十多小時後,再在豚骨湯裏加入甜口的秘製豉油作調味,從而誕生出一鍋濃醇深奧的味道。 親身喝一口,湯味是濃卻不是鹹,厚厚的質感,會感覺骨膠原的重。

 

點了硬麵,經過拍照等等耽誤了一些些時間後,麵條吃落是依然有點硬,証明廚師有跟著要求去煮麵。

 

吃到只剩下小半碗才察覺有蒜頭,自己蒜茸自己擠,吃多吃少都是自己負責,把蒜茸往湯裏撈,味道頓時起了變化,有蒜味之餘湯頭似乎清爽了一點。

 

配菜有木耳絲、紫菜及溏心蛋,從照片可見蛋黃的顏色是有把醬油吸收,因此它一定是夠味道的。

  

全部有圖有相,沒得說是假。



   



麵道 Ramen Dou
香港荃灣眾安街 68 號千色匯 I 期 2 樓 2031 號舖 
Tel :  2320 1080
星期一至日 :  11 : 00 - 22 : 30
平均消費 : $ 100 - $ 3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