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2日星期一

秋夜滾一滾 @ 涮得棧星級火鍋 (黃大仙)


四位或以上才可以包廂的廂房 , 今次幸運地取得到。 
「涮得棧」 是譽宴集團旗下的品牌 , 而「譽宴」更是著名的婚宴服務先驅 , 進餐當晚原來是宜嫁娶的好日子 , 託數對新郎新娘的福 , 他們都把「譽宴」的本部訂了作婚宴場地 , 因此普通晚餐的客人都安排在同一層對面的「涮得棧」, 而我們這些「涮得棧」火鍋客就可以進駐廂房。

自從年頭參與了親戚在「涮得棧」攪的火鍋局 , 要甚麼、點甚麼都是親戚話事 , 我們做小的當然是唯命是從。  但是對當時那個花雕醉雞鍋的美味 , 吃完可以全身暖烘烘的感受 , 的確是記憶猶新。   難得這天我倆要到黃大仙辦點事 , 不如晚餐就番尋味 , 秋夜滾一滾。


從知客口中得知可以進駐廂房 , 那份快樂真是不能言傳 , 要知道廂房的私隱度高 , 又有獨立電視 , 無論轉甚麼臺、調大小聲都是自己操作;廂房不設最底消費 , 只要是四人或以上便可以要求。沿扶手電梯走上一層 , 左邊是 「涮得棧」、右邊是 「譽宴」, 那時候的 「譽宴」不時傳出歡呼聲 , 我內心也有為他們而高興 , 遙遙送上無名的祝福。


推門進入「涮得棧」, 這個時候的大廳還未有晚飯食客 , 但是火鍋客都已經隱身在各廂房裏。

歡迎參觀我們的廂房 !  電視正播放 J 2 台的 < 麵包超人 > , 椅子是有厚墊的靠背椅 , 檯上放了六套餐具。  廂房內的面積 , 相信如果坐了六名身型龐大的食客 , 房內的空間都會讓人舒服。

吃火鍋怎能缺少醬料 !  這兒的醬料比較基本 , 只有紅椒粒、生蒜蓉、金蒜蓉、青蔥粒及豉油 , 相信店方是希望食客能吃出食物本味 , 而醬料是作為提升味道之用。  註 : 醬料費每位 $ 15 , 雞蛋每隻 $ 5 。



火鍋生料低至三數十元便可交易 , 火鍋鍋底都有至少十款選擇 , 今次終於可以自己話事 !

 

今次我倆決定要的正氣鍋底是 ......


蕃茄薯仔豬筒骨鍋 $ 58 ... 在最初 , 所有食材除了豬筒骨外都是生的 , 豬筒骨有 3 大件還有蕃茄件及肉薯;喝一口湯 , 味道是茄醬的酸味 , 頗酸 , 然而慢慢地從湯裏透出金華火腿的甜味道。  相信一邊吃火鍋 , 湯亦一邊滾滾滾 , 最後必然會非常美味。
 

本地招牌手切肥牛 (大) $ 128 ... 一滿碟約有 30 片肥牛 , 肥瘦比例平均 , 鮮紅的顏色已令人忍不住要夾起它們並拿去灼。  我比較喜歡較生的肉質 , 所以只是夾著肥牛並在湯裏來回灼四、五下便行。

牛肉味道濃郁 , 油花雖少但分佈均勻 , 鬆軟得來不失嚼勁 , 個人認為不用蘸點任何醬料已非常鮮味。

灌湯小籠包 $ 38 ... 一客有八粒小籠包 , 拿上手還未知它們是否真的灌湯 , 看上去是剛從冰箱裏拿出來的。

即管放一粒小籠包在湯內打滾 , 不需要特別呵護 , 只要見它稍為漲大便開始留意它直至熟透。  首先 , 這小籠包的皮是又薄又滑 , 咬開一小口後可嚐到清澈有肉味的湯流出來 , 肉餡質地鬆軟並帶有甜味 , 我倒是第一次點小籠包來火鍋。

鮮蝦水餃拼雲吞 $ 38 ... 這款生料是唯一一樣吃完要再點的生料 , 可想而知它們有多美味 ! 水餃與雲吞都是各有三粒 , 而且均很大粒飽滿。
 

雲吞皮很滑溜 , 內餡有兩隻爽脆蝦肉、筍粒、韮黃粒及肥豬肉碎。  先吃到的是蝦肉的爽口 , 再來是肥豬肉碎的甘香及韮黃粒的甜味 , 很滿足 !

水餃同樣是有滑溜的皮 , 內餡與雲吞是大同小異 , 只是增加了木耳絲而肥豬肉碎的比例減少了, 吃起來會多了清爽口感。

脆炸響鈴 $ 38 ... 看樣子是與其他響鈴有些不一樣 , 一籃有八卷 , 似乎響鈴是炸得很透徹 , 鬆起的模樣。


放進湯內灼幾秒鐘 , 當見到響鈴變軟到你希望的軟硬度後便把它夾起 , 味道居然似牛肉球點心下的腐竹皮 , 很吸湯很好味。


靚花膠筒 $ 58 ... 晶瑩通透而且紋理清晰 , 一碟有八件花膠筒。


放進湯內不要灼太久因為膠質會隨著熱力而溶化 , 黏黏軟軟的膠質口感 , 沒有魚腥味 , 多吃花膠對身體各部分均有補益能力。


鮮魷魚 $ 42 ...  一碟五件魷魚片 , 若然沒有添加蘇打粉會是更好 , 因為鮮魷魚就是要吃那彈牙爽口的肉質。


魷魚味道已經被蘇打粉破壞掉 , 好好的鮮魷魚片被改造成水魷魚般無味道 , 太可惜吧 ~





最後再嚐點湯 , 金華腿味更顯濃郁、肉薯煲至腍透 , 有綿綿的薯肉質地、蕃茄煲至軟爛 , 味道全進入湯內、那 3 件豬筒骨亦已煲至軟骨變腍兼起膠 , 骨髓也有點肥膩。

 
 

涮得棧星級火鍋

黃大仙龍翔道 110 號豪苑商場 2 樓

Tel : 2811 3281

星期一至日 : 18 : 00 - 00 : 00

平均消費 : $ 300 以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