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4日星期六

勁擦放題夜 @ 金田日式放題


九月似乎是我的放題月, 先是慶祝孩子生辰 , 再來就是良朋歡聚 , 而今次是我們夫婦倆的檯角夜。  尖沙咀的放題店真多 , 數數手指連腳趾也數不完 , 如果每個月吃一次放題 , 單是尖沙咀都不知道要吃多少個年月。

站在萬事昌廣場樓下 , 雖然有兩間放題店可給我選擇 , 但是我選擇到金田 , 因為我認得它的名字 , 以前在荃灣熊貓酒店時曾光顧過它 , 不過記憶中是一間不包括飲品的放題店而少去光顧。 

在沒有訂位的情況下 , 我倆在下午 6 時前少許走了上去 , 出升降機後因為金田還不是營業時間而關了門 , 在那窄窄的平台及上落樓梯處等候 , 廣場沒有開空調系統 ?  空氣很悶焗 ~    此時 , 各食客開始一批一批地從升降機走出來 , 這人滿的環境直至金田開門 , 訂了位的先入。



放題時間有分兩個小時或三個小時 , 價錢是由 $ 198 起 , 平日跟假日的價錢當然是不一樣呢 !


店內裝修是切割到一格格的模樣 , 檯位置固定 , 不會有兩人、兩人搭檯的那種狀況 , 私隱度算高。


 一個放題價錢並沒有包含任飲飲料 , 想喝是可以每客人加 $ 12 便可以任飲可口可樂旗下汽水及韓國啤酒。( 情況是與荃灣的花千樹相似 )


點菜紙共有 12 款 , 多不算多 , 少亦不算少 , 倒是大路放題店均有的食物款式。


飲品竟然要加錢 , 那不如額外叫啤酒還好 , 大支裝 Asahi 都只不過是數拾圓正 , 用來襯日本料理不是更適合嗎 ?


例牌先點一客刺身吧 , 師傅把刺身切至厚薄不一 ,  等待一回兒令刺身的冰度減底便可以嚐到本身的味道來。


壽司搓得整整齊齊 , 飯糰沒有過份黏牙 , 醋味一般 , 而刺身亦大片到可以把飯糰遮蓋著 , 整體良好。


和風青瓜沙律是用青瓜粒而非絲 , 淋上柚子醋再加入木魚絲 , 點綴或食用兩相宜。


侍應生把手卷送上檯時 , 有交代過要盡快吃 , 紫菜果然夠脆 !


鐵板燒中的蒜香雞扒 , 真正可以烹調到皮脆肉嫩 , 蒜香味道完全是妙不可言!


 正路蟹籽沙律 , 只是青瓜絲乾了點


三文魚刺身沙律的生菜新鮮 , 沙律醋少少酸味 , 有加入粒粒生洋蔥碎  , 味道特別 , 刺身亦帶鮮味呢 !


串燒的款式雖然不多 , 但是件頭也大;牛肋肉串帶有甘香的牛脂味、牛舌串爽口之餘有嚼勁 , 牛味亦重、燒冬菇就未夠烤味吧。


炸物都處理得不會過份油膩


焗蠔的蠔肉都縮到很細隻 , 忌廉白汁卻有很多。


香燒羊架有羊味之餘 , 肉質亦燒得嫩與滑 , 只是襯那個芥末就有點不妥。


Asahi 之後再來多支沖繩的 Orion 啤酒 , 夠冰夠爽喉 !


金田日式放題 

Kaneda Japanese Restaurant 

尖沙咀寶勒巷 3 - 7A 萬事昌廣場 3 樓 302 室

Tel :  2311 8328

星期一至日:12 : 00 - 15 : 00 , 18 : 00 - 23 : 00 

平均消費 : $ 100 - $ 3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