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日星期五

[影片共享]二零一四年十月一日, 我們走了出來 --- 眼下的雨傘革命 Umbrella Revolution


不斷、不斷的留意 Youtube 上的直播畫面 , 無一刻不為通宵集會的市民擔憂 , 始終他們比我勇敢 , 夠膽在露天地方連夜聚集 , 需知道他們的遭遇是「晚晚新鮮晚晚甘」。



由 9.28 開始 , 不斷收到朋友間的 whatsapp , 各自傳送一段又一段的「最新消息」, 還沒有時間與渠道去檢測真偽便轉發給別人 , 某些人會認為這種動作是衝動兼不理智 , 但是我覺得此舉只因為是對朋友付出真心 , 鍵盤戰士都會有一番作為。  

自從在 Youtube 上目睹 9.28 後 , 我哭過了多遍 , 親眼看見手無寸鐵的集會人士 , 被警察先用胡椒噴霧對付、後來更總共施放 87 枚催淚彈 , 橡膠子彈聽聞都有發射過。

相信很多人都睇過這幕經典的 ...

 (資料來自: Youtube)

 然而這幕卻贏得香港人的團結 ...

 (資料來自: Youtube)


9 月 29 日, 警方的態度完全是 180 度 改變 , 防暴警察撤離, 集會氣氛緩和 , 開始有嘉年華會的氣氛。

9 月 30 日凌晨 , 在旺角集會的會場外突然 ... 


 (資料來自: Youtube)



有一輛房車從亞皆老街由東向西 , 穿越當時集會人士所處的集會路面 , 再逃去無蹤。  幸得各方網友及當場人士盡力搜索 , 經傳媒把事件爆出 , 司機被警方以涉嫌危險駕駛被逮捕。

10 月1日 上午 10 時 , 我與家人終於走上銅鑼灣街頭 , 眼前的一切確實令我感動了 , 原來現場是比網上直播更為震撼 , 更為插進己心 ...


銅鑼灣據點開始























銅鑼灣據點完結



灣仔據點開始







灣仔據點完結



金鐘、中環據點開始






 
























 
 


那天都有點奇怪 , 為何龍和道的警察佈防是特別重 ?


最後選擇從這兒離開 , 不解釋 !


後記 :

10 月 2 日晚上 23 : 50 
特首梁振英堅持地向記者說出:我不會辭職,因我要做好(落實)普選的工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