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9日星期一

來頭不小餃子店 @ 北方餃子源 (北角 分店)


年初九都是拜年時 , 那個下午與親戚拜年後便一起在他家樓下的餃子店吃晚餐 , 看清楚些原來餃子店的來頭不小 , 是蔡瀾先生常去的 150 間食肆之一。

 

親戚雖然不是住在北角半山 , 但是這兒也屬於一個小山丘上。


 

餃子店簡潔明亮 , 坐下來感覺很舒適 , 雖然坐的都是小圓凳 , 可能是附近都是住宅區 , 客人也較斯文 , 唯獨是電視機多雪花 ~



 

店內標明不用豬油、不加味精




 

餃子源顧名思義主打是賣餃子 , 每日全人手包製 , 水餃、煎餃也可配麵條吃 , 餃子餡均是菜肉配 , 肉類有牛、羊、豬 , 可是很可惜此北角分店並沒有牛肉餃出售。


  

除了賣餃子還有菜飯、拉麵及風味小吃 ( 有驢肉吃喔 ~ )

 

先點杯酸梅湯 , 涼涼的溫度 , 煲得很融 , 酸甜均勻。

 

有茄子敏感的我也能吃到的京醬茄子 $ 23 , 濃郁的醬香配搭茄子的軟綿 , 味道帶甜而且茄子有如海綿般把京醬吸收 , 吃著會發覺滋味無窮 , 舌頭也沒有敏感刺痛 !

 

手撕成條的山東手撕雞 $ 35

  

醉豬手 $ 43 , 入味又有酒香的醉豬手 , 涼涼的帶重軟糯膠質 , 吃落爽口。

 

鮮肉冬菇香菜餃 ( 5 隻 ) $ 30

 

餃皮薄又有麵粉香 ,  豬肉餡飽滿 , 菜肉比例平均 , 一咬流汁 , 肉汁是甜的。

 

煎京蔥羊肉餃  ( 5 隻 ) $ 30

 

同樣是餃皮薄 , 煎香後更帶咯咯香脆感 , 羊肉餡有羊味而非臊 , 加進帶甜味的京蔥可增加口感。

 

 由重慶師傅特別調配的四川風味擔擔麵 $ 36

 

有別於慣常吃的花生醬湯底 , 湯底帶蒜頭乾辣椒的香味 , 含有豬肉碎、花生碎、芝麻、䓤等配料 , 麵條煙韌 , 吸湯之餘也吃出麵粉香 , 辣得叫人暗暗作爽。

 

薑湯芝麻湯圓  ( 5 粒 ) $ 25

 

吃到糯米粉的軟糯 , 芝麻餡有油香

 

最後當然是多謝親戚的請客 !




北方餃子源 (北角 分店)
北角建華街 16 號俊文樓地下 A 舖
Tel : 2571 6687
星期一至日 : 11 : 00 - 21 : 00 
平均消費 : $ 40 - $ 1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