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4日星期二

發揮美味 @ 拉麵天王 (紅磡)


雖然說日本拉麵風是比以往減弱 , 但是依然不斷有後起之秀選擇落戶香港。  名不經傳的日本拉麵店也正在默默成長 , 好似早在一月時路過買雪糕卻遇見一間紅噹噹的日本拉麵店。

 

門面與這段街巷拍出來 , 實在有日本街頭 feel ~

 

窺探一下發覺這種 feel 延至到室內 !


 

這種座位設計很有街頭心思 , 令我邊食邊樣衰衰地追問師傅有關拉麵的問題。



 

座位處擺放了基本的吃麵工具 , 由筷子到冰水 , 冰水內浸了幾片檸檬 , 還有其他的調味用品 ... 海帶醋、白芝麻、七味粉。



 

拉麵天王只賣三款拉麵 , 另加一款季度的限定天王拉麵。  進餐當天是一月份 , 我相信今天的限定天王拉麵已經換上了新裝。

 

拉麵天王所賣三款拉麵 : 白天王、赤天王、黑天王 , 以我所知每一碗的拉麵重量有 110 g , 豬骨湯底是每天熬十多小時 , 而且會加入少量雞骨令湯頭質地起膠。 白天王是豬骨湯加入秘製醬汁、赤天王是豬骨湯加入上等辣椒及唐辛子等材料、黑天王是豬骨湯加入秘製黑蒜油 , 通通很有個性。

 

點菜只需點菜紙 , 可根據個人需要從口味、香油、叉燒、青蔥、麵的軟硬度來圈圈圈 , 另外可額外加錢加配更多的配料。

 

墨魚汁叉燒 $ 25

 

墨魚汁是店方自家製 , 稠稠似膏的質地 , 味道有墨魚汁的甜及麵豉的甘香 , 塗在豬肩肉製成的叉燒上共吃會有特別滋味。

 

 一月時的限定天王 --- 鰹魚天王 $ 85

 

好大的一塊厚叉燒吖 ~  是五層肉叉燒吖 ~  一啖咬下是入口即溶但是一點膩的感覺也沒有 , 味道甘香。

 

鰹魚與豬骨熬出來的湯底 , 醇厚濃香的味道瞬間在口中蔓延 , 一點也不膩;麵條要求超硬也能煮出來 , 吸湯力一般卻富彈性和咬口。

 

味玉有滑嫩蛋白 , 流心蛋黃已很入醬油味 , 甜香滿溢 ~

 

嗜辣者可加檯旁的辣粉銀芽 , 辣得很 ~

 

有圖有真相 , 好味到連湯也要喝完 ,  乾 ~




拉麵天王
紅磡德民街 17 - 27 號 B 5 B 地下
Tel : 2627 0766
星期一至日 : 12 : 00 - 22 : 00 
平均消費 : $ 40 - $ 1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