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1日星期五

朝鮮酒幕 @ The Joomak (尖沙咀)


那天在 LCX 遇見有新餐廳試業 , 立刻用電話上網瀏覽一下 OpenRice , 在餐廳的頁面上讀了一段餐廳簡介 : 「 餐廳總店屹立於韓國首爾的中心地帶,開幕至今已吸引超過 1 百萬城中食客及遊客品嚐,海外分店遍佈東南亞及澳洲, 2015 年 The Joomak 集團決定進軍香港的飲食界,以「 朝鮮酒幕 」自居,為香港人帶來全新的韓國飲食文化。」

朝鮮酒幕是甚麼的一回事 ?  等一等 , 先入座試試看。



 

被侍應生帶領前往座位 , 那一刻餐廳給我的感覺是很 metal , 偏黃的燈光下有鐵工廠的粗獷;原來我們的座位並非安排在這兒 , 經過酒吧 ... 

 

另一番景象來 !


 

日光從玻璃窗外照進來 , 散發出悠閒風情;眺望維港景致 , 是進餐時的良好調味。

 


 

讀餐牌前先要弄清楚何謂「 朝鮮酒幕 」, 上網搜尋了一陣子 , 應該是朝鮮時代用作旅館的居酒屋 , 那麼我估計餐廳賣的是家常料理及可送酒的料理。 ( 試業期間未取得酒牌 , 暫時沒有酒精飲品供應 )




 



 

餐廳的這部份營造出小清新的感覺 , 慵懶是必須的 ~

 

卡邦尼炸雞  $ 118
灑上香草的卡邦尼炸雞 , 配搭三色椒 , 先是養眼的色彩 , 再嚐嚐卡邦尼醬汁 , 奶油味較重 , 醬汁沒有完全把炸雞球包裹著 , 讓我依然吃到有脆皮的口感。  卡邦尼醬汁是比較重奶油味 , 我又開始擔心吃著會否有膩滯口感 , 可幸是沒有發生 , 炸雞球香脆卻沒油膩 , 雞肉嫩滑亦帶肉汁 , 我是雞球、三色椒這樣混著吃 , 兩人分享剛剛好。

 

自選煎餅  $ 108 
在以下八款餡料中任選四款出來 ( 芝士、煙肉、泡菜、韮菜、蝦、魷魚、蘑菇、洋蔥)

 

我們的選擇是芝士、泡菜、韮菜、魷魚。  香噴噴地送上檯 , 看見它的芝士樣 , 多誘人;忍不住要夾起它的一角 , 芝士因地心吸力的緣故而卸下 , 形成拉絲效果 , 也因為這道卸力 , 魷魚肉與接近中央的煎餅也卸下來 , 這才察覺到材料下得不吝嗇。  

煎餅其實頗厚塊 , 因為材料多而需要承托力 , 煎餅可以煎成邊位酥脆 , 但是依靠煎餅中央的位置能吃出是較為糊爛。  魷魚粗條也嚼出彈牙口感 , 若然可調一調味會是更好。


 

香蕉布甸罐  $ 88  ( for 2 )

 

柔滑的吉士布甸裏夾雜著餅乾碎 , 它滑溜得似奶酪一樣 , 甜度適中反而更顯出香蕉的不成熟 , 頗酸呢 ...... !



 

懶洋洋 , 不想動 , 若然不是要往探望小 baby , 更會慢慢地望著海港嘆咖啡 ~





The Joomak  
香港尖沙咀廣東道 17 號海港城海運大廈 3 樓 LCX 34 號舖 
星期一至日 :  12 : 00 - 22 : 30  
平均消費 :  $ 100 - $ 3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