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星期三

越是期待越是美麗 @ La Saison by Jacques Barnachon (尖沙咀)



La Saison --- 這個法文詞是「季節」之意 , 頓時「春、夏、秋、冬」的法國郊區影像在我腦海裏盤旋 , 一位穿著乾淨潔白廚師服的大廚正在細心地切切煮煮 , 看他心滿意足的神情 , 我對他的廚藝演繹是無庸置疑。

幻想中的大廚原來是真有其人 , 米芝蓮星級名廚 Jacques Barnachon , 他的煮食理念是以季節中最佳的食材入饌 , 以正宗的法式烹調方法糅合巧手的廚藝演繹 , 使變出千變萬化的菜

他把他的首席愛徒留在香港 , 在彈丸之地上散播名廚 Jacques Barnachon 廚藝種子。   




 

餐廳設計糅合時尚與優雅 , 侍應生不論男女均穿著筆挺的黑色西服。

 

雅的室外花園及開放式露台流露出柔和、自然。


 

有機會一睹 Jacques Barnachon 首席愛徒 , 期待著吃等一下的出品  ( 首要條件是要有足夠的時間拿出來等待 , 能體驗 「 越是期待越是美麗 」)


精選午餐有 2 course menu $ 338 / person 及 3 course menu $ 388 / person 兩種 , 單以 3 course menu 來說已包括頭盤、主菜、甜品、咖啡 / 茶。  每個 course 裏均有三至四款食品可供客人選擇 , 以下便是我的午餐 ......

 

Roasted Pumkin " Velouté " 
purple sweet potatoes 

味道與慣常喝的南瓜湯是有分別 , 欠缺一份甜香;湯的質地是特別炮製 , 需要有鵝絨般的柔滑, 喝進口要圓潤。

 

Comte Cheese Crusted Yellow Chicken Breast
spices chorizo , Haricots verts , corn , fava bean & chorizo foam

 

醬汁是辣肉腸泡沫 ( chorizo foam ) , 其實每送上一碟食品 , 侍應生均會如數家珍般把食物的組合、製作方法作略略介紹。  這個 chorizo foam 是廚師把雞汁、奶油、辣肉腸、香檳調煮出來 , 剛好與主菜拼出相輔相成的味道來。

 

廚師以 58 的溫度來慢煮黃油雞胸 , 吃起來嫩滑也不肥膩 , 雞皮上有一層乾脆的 Comté cheese , 喜歡它帶有堅果的味道 , 配菜中的辣肉腸、法邊豆、粟米粒在伴吃雞肉的同時也能爆出火花。

 

Summer berries pavlova with green apple sorbet
酸甜拼合的味道是極度適合夏天 , 蛋白餅甜而鬆脆 , 要一口脆餅一口莓果才達至廚師製造出的理念;然而 green apple sorbet 不單只是讓口腔與舌頭感受冰涼甜味 , 更喜愛是它的蘋果香氣 , 邊吃邊聞已放鬆了神經。

 

餐飲裏的咖啡 / 茶是可以另外加 $ 38 換為夏日特飲 , 從四款中我點了我認為是最特別的 Desert Island , 成份有 Plum powder、Cinnamon syrup、Soda , 單看成份已知味道複雜兼過癮。


 

越是期待越是美麗 ...... Absolutely Yes !  
( 至少是今餐所給我的感受。 )






La Saison by Jacques Barnachon
尖沙咀金馬倫道 33 號 The Cameron 2 樓
Tel : 2789 8000
星期一 :  18 : 30 - 23 : 00 
星期二至日 :  12 : 00 - 23 : 00  
平均消費 :  $ 300 以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