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1日星期五

優游 @ 121BC (中環)


途經中環半山卑利街 , 又是滿載我小時候記憶的路段 , 斜路上已開滿售賣歐陸名菜的食店 , 這外表毫不搶眼的又是另一間 , 從外望向內及從內望向外 , 完全是兩種景緻。




 

打造出意式郊風味與小酒莊的淳樸模式 ,

 

讓客人可以優哉游哉地享受時令食材及優質佳釀。

 

餐廳推出了每周不同的宴會式大餐 ( Banquet Menu ) , 以及每月以不同意大利地區為主題的餐酒配對晚餐 ( Regional Pairing Menu ) , 定價均為每位港幣$450  宴會式大餐帶來的是家庭式的用餐體驗 , 讓三五知已共同分享菜單上指定的九款美食及神秘甜品;而每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 , 餐廳均會挑選一個特定的意大利區份 , 由大廚炮製一系列富有當地特色的菜單 , 而駐場侍酒師會為菜單配對多款意大利餐酒


 

 
 

 Cheese croquette

 

一隻烤焗過的「角仔」內釀入濃厚芝士餡 , 一啖咬開可見邪惡的熱溶芝士被拉開 , 蘸上蛋黃醬來吃又是另番滋味。

 

 Stracciatella, Beetroot, Balsamic, Basil
簡單的紅菜頭與意大利水牛奶芝士組合 , 佐以陳年葡萄醋及羅勒葉 , 先是羅勒葉的辛香味道已叫人吸引 , 紅菜頭吸收了陳年葡萄醋的甜酸 , 不怕酸得太膩因為有淡而奶綿的水牛奶芝士來中和。

 

Roasted Scallop , Sailfisy , Pancetta
鮮帶子的香焗清甜是由意大利鹹肉裏襯托出嬌貴的味道來 , 帶子質感爽軟多汁 , 正正是味蕾的享受。

 

 Caramelised Lamb Ribs, Orange, Caraway
薄薄的一支支羊肋骨 , 別看它焦黑得有點硬 , 原來一咬便可把全條肉輕易地扯出來 , 咀嚼時除了可感受到焦糖化羊肉的酥軟筋香 , 還帶有橙皮及香菜籽的清純香氣。

 

 Pannacotta, Coffee Caramel, Almonds
入口仿如即化的奶凍 , 柔滑奶嫩 , 蘸上帶點苦的咖啡焦糖漿 , 味道頓時起了變化 , 杏仁在這裏能幫忙增強口感 , 當然味道又再一次提起變化。


 

 夜 曾共你和夜 承認愛的深 愛得無憾  








121 BC 
香港中環卑利街 42 - 44 號地舖
Tel : 2395 0200
星期一至六 : 晚餐 18 : 30 - 00 : 00
平均消費 : $ 300 以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