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7日星期四

再吃一次法式漢堡 @ Big Fernand (中環)


在 IFC 裏吃漢堡包 , 同一層偏有 McDonald's 不去 , 反而要吃由法國過江而來的 Big Fernand , 打正旗號是賣法式漢堡。  不過我卻到現在也摸不著頭腦 , 究竟法式漢堡與美式漢堡有甚麼的不一樣 ! ?

獲《華爾街日報》評為歐洲 Five of the Best 漢堡包店之一的 Big Fernand 在巴黎起家 , 於中環 IFC 開設的屬海外首家分店 , 開業才三年便在全法國已有八間分店 , 成績斐然。

Big Fernand 與 McDonald's 一樣都是採用快餐模式 , 食物即叫即造 , 漢堡包一定是脹卜卜 , 至於食材用料要求高質素 , 漢堡扒採用澳洲牛肉 , 其他蔬菜配料、芝士全部來自法國。

 

只要站在 Big Fernand 外一小段時間 , 已可以看見有不少的外籍人士行過也要回頭望 , 出名呢 ~

 

正如之前所說 ,  Big Fernand 是採用快餐模式 , 點餐請從箭咀排隊開始 , 全程多是以英語溝通 ,

 

點餐後可安坐位上 , 店員在製作後會立刻為客人送上。 Big Fernand 在裝潢上設計成法國小農莊, 全木檯椅、巖巉磚牆設計 , 加上店員的田園式制服款 , 我正在香港麼 ?


 

Big Fernand 主打七款 House Burger , 選料配搭已定 , 有夾上大啡菇的素漢堡、有三款牛肉漢堡、有牛仔肉漢堡、有雞肉漢堡 及 羊肉漢堡 ,

 

也可自由組合喜歡的口味 , 加減甚麼、多少 , 悉隨尊便。食物、醬汁在製作上會與法國本店的相同 , 不會怕存在那些「為遷就香港客人而調製出來的食品」。

 

法國人愛幽默 , 客人可以發現在各張餐椅的坐位上是刻有法文字 , 向店員詢問得知原來全都在開 Ass 的玩笑 , 好像這張刻有 " lèche - cul " , 是解作 " ass - kisser " 。

 

 My Very French Combo
Le Bartholome $ 115 + $ 50 ( 1 french fries + 1 lemonade )

 

粗薯條特別選用荷蘭薯仔 , 炸出來的薯條帶乾身 , 酥脆的薄衣下的薯肉綿綿 , 甜味重及沒有青澀味。

 

Le Bartholome

 

漢堡包沒有夾入厚片蕃茄、生菜葉 , 沒有美式漢堡的那種排得高高 , 嘴要張得很大才能把漢堡咬下的狼狽 , 法式漢堡都是把餡料收藏在包內 , 無論有多豐富的配料如是 , 好像這個 Le Bartholome , 澳洲牛加焦糖洋葱、煙肉、青蔥碎 及 Raclette de Savoie 熱溶芝士 , 醬汁有自家製的 BBQ sauce 及 Cocktail sauce , 香口的煙肉拼上甜美滋味的焦糖洋葱 , 還有烤香兼多汁鬆軟的澳洲牛脂香 , 互相平衡得剛剛好 , 誰也沒搶誰的風頭。

 

自家招牌出品的 Elixirs of Archibald Fernand , 是來自法國的傳統 Lemonade , 有原味、檸檬及西柚三款口味選擇 , 清爽好喝!

 

終於領會到法式漢堡與美式漢堡的分別 , 是貨源多從法國運來 , 兼多了一份幽默 !








Big Fernand
香港中環金融街 8 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 2 樓 2017 號舖  
Tel :  6650 0580
平均消費 : $ 100 - $ 3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