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0日星期日

舊雨新知齊齊給我吃過 @ Sense Dessert Cafe (佐敦)


最初在香港掀起盆栽甜品熱潮的 Sense Dessert Cafe , 原來已經搬進了佐敦並在餐點上增加了西式熱食 , 這天我們來從修舊好兼吃一下大熱的「梳乎厘飯」。 

 

相信有很多人知道地址是在廟街 , 第一時間會想起那條男人街 , 其實廟街並不單止那一段路 , Sense Dessert Cafe 正正在童軍總會對面的那一段廟街 ( 近尖沙咀方向 ) , 那天看見店內食客多是附近上班族。


 

佐敦店內面積雖然比元朗店大 , 但仍然保留那時候的佈置 , 在元朗店時令我最深刻是貼在他們開放式廚房外的「Sense」, 要知道當時他們是以份子甜品而出名 , 如此像變魔術的製作甜品 , 真是怕盯少一眼也怕錯失任何步驟。



 

現在的 Sense Dessert Cafe 增加了多款熱食 ,  「梳乎厘飯」是其中的特別款。



 

來自德國的 Rose Garden $ 48 ,  據店員說成份有玫瑰花及洛神花 , 泡熱水後跟蜜糖飲用 , 不含咖啡因 , 有酸酸甜甜的味道 , 可補充維他命 B , C , E , 養顏美白。

 

軟芝士牛肝菌寬條麵  $ 118


牛肝菌的菌香加上濃稠的醬汁 , 讓煙韌的寬條麵多了一陣滑溜的奶脂香 , 吃完也不覺膩。 

 焦糖香蕉咖啡  $ 38
基底下的焦糖咖啡可算是調得令人滿意 , 焦糖的香味並沒有把咖啡風味掩蓋著 , 相輔而行 , 面上的鮮忌廉與焦糖香蕉 , 更加使焦糖咖啡的甜美及滑溜提昇。

 


鹿兒島薩摩赤雞梳乎厘飯  $ 138
首先吃一件鹿兒島薩摩赤雞 , 皮烤脆 , 脂肪少 , 雞肉還算滑嫩 , 只不過是調味輕微 , 旁邊有黑醋沙律 , 與赤雞塊一起吃的味道也不賴。 輪到吃梳乎厘飯時 , 竟然一點漏氣的跡象也沒有 , 輕輕的在梳乎厘面上敲打 , 居然是彈性非常。

  

剛巧播著聖誕歌 , 跟著拍子來敲打 , 梳乎厘飯依然如故。

 

直至猛力把梳乎厘飯打開 , 厚厚的蛋白層下終見芝士及醬汁炒飯 , 

共有三款醬汁可選 ( 蘆筍蘑菇汁、紅酒蕃茄汁和松露牛肉汁 ) , 我們點了蘆筍蘑菇汁 , 炒香了的飯是粒粒分明 , 彈牙也吸收了醬汁 , 

鬆軟的梳乎厘蛋白味道突出 , 吃每一啖飯除了有芝士外都有濃濃的蛋白香。

 

甜品時間開始 , 怎能不點它 , 原味意大利芝士餅  $ 45

 

Tiramisu 質感相當 creamy , 濕潤是它的表達。

 

舊雨新知齊齊給我吃過 , 共冶一爐 , 美味至極 !






Sense Dessert Cafe
香港佐敦廟街 286 - 294 號華至大廈地下 6 - 8 號舖 
Tel : 2886 0949
星期日至四 : 12 : 00 - 23 : 30
星期五及六 : 12 : 00 - 01 : 00
平均消費 : $ 100 - $ 3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