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0日星期三

只怕你吃不飽 @ 一哥私房菜 (佐敦)


近數月來應朋友邀請的聯誼局多是以放題為主 , 現在的「 放題 」不單是吃日本料理 , 這兩個字已被通用為在一個時間段落裏可以以一個實惠價錢來任點任吃喝 , 就例如下面的一次飲食體驗 : 

這間在佐敦的樓上火鍋私房菜便以$258 / 位 ( 2 位起 ) , 先上刺身 , 其後再任食雞煲、蟹鍋打邊爐 , 及啤酒汽水、自家煲少甜菊花茶 任飲作招徠。

 

一進入一哥的大門 , 嘩 ... 群星拱照 , 原來是明星竇 !

 

說為私房菜 , 相信是因為打邊爐也可以坐獨立房間。


 

其實每位 $ 258 的流程已貼在房間內 , 簡略來說是先吃刺身 , 再吃招牌川辣雞煲 , 後吃鮮茄花甲野菌蟹鍋打邊爐。  打邊爐配料是包括海鮮拼盤一大碟 ( 8 - 11 款海鮮 ) , 侍應會按人數端上 , 然而有一點刺激在 「 刺身與海鮮拼盤 」裏包括了甚麼食材 , 好依靠廚房當天買到些甚麼靚食材 , 完全是未知數。 

 

 獨立房間裏設有獨立洗手間 ,

 

免費 wifi


 

有一些費用是無論客人用或不用也要收的 : 加一服務費、醬油費 $ 10 / 位、前菜 $ 20 / 碟

  

 任飲的自家煲少甜菊花茶 , 好喝 !

 

當晚五人聚會 , 廚房給了我們每位有兩款刺身 , 每位一塊厚切三文魚腩刺身及一隻爽口的虎蝦刺身。

 

吃完刺身後雞煲才到 , 辣度是可以任客選 , 由 BB 辣到大辣;既然雞煲是任吃的 , 那當然可以吃勻所有辣度 , 挑一挑戰。

 

雞肉可算是嫩滑 , 因為廚房把雞煲煮至八成熟才送上檯 , 我們再焗焗兩分鐘便剛剛好。


享盡雞煲後 , 我們再向下一站衝去 , 此時侍應生送上一鍋鮮茄花甲野菌蟹鍋供打邊爐之用。

 

侍應生繼而按人數端來一大盆海鮮拼盤 , 裏面包括有桶蠔、鮮鮑魚、比手指還長的蟶子、連殼帶子、BB 象拔蚌、鯇魚片等等 , 全部都很新鮮 , 看上去是厚肉兼帶光澤 , 聞不到腥臭味。 各人再按自己喜愛的生熟度來灼海鮮 ......

 

 連殼帶子的鮮味十足 , 肉質細嫩 , 清甜爽滑;

 

 連殼蟶子鮮甜得無話可說;

 

 連殼鮮鮑魚厚肉且極為鮮味 , 咀嚼中見彈牙。

 

只限一碟的牛頸脊 , 份量也是按人數供應 , 再添便要 $ 38 / 碟

 

 牛頸脊富牛肉香 , 肉質鮮甜、細緻、結實、肥瘦適中。

 

 打邊爐配料中任吃的包括有手打丸、水餃、雲吞、

 

 響鈴、生根、

 

蔬菜、菇菌、

 

烏冬、一丁麵等等 , 當中的手打丸、水餃、雲吞是最好吃 , 有鮮味之餘 , 水餃、雲吞的餡料豐富。

 

最後送上每位一件的清香桂花糕作甜品。


 

 一哥私房菜
佐敦佐敦道 28 - 28A 號佐敦廣場 2 樓
Tel : 6999 0050
星期一至日 : 18 : 30 - 02 : 00  
平均消費 : $ 300 以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