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星期四

魚與雞 @ Fish & Chick Plus (觀塘)


感邀現在的科技發達 , 兼且人人愛做記者的大時代趨勢 , 位位都是朋友的 thank you for sharing , 現在揾食已經比以前方便得多。  因為谷友的介紹下 , 更令我想帶丈夫來吃他至愛的 fish and chips !

 

餐廳主打歐陸式風格 , diner 的模樣 , 即是可使人把煩惱拋開 , 暫時慵懶下來 , 等待著真心煮的真食物。

 

剛巧遇見在附近下班的朋友及他的朋友 , 我也說過 : 位位都是朋友的 thank you for sharing , 因此多人分享 , 吃多一點不會是更好嗎 ?

 

Fish and Chips 也需要它的朋友 Malt Vinegar。

 

雜誌有介紹過 , 必吃「 白酒汁煮新鮮蜆 」$ 90

真正正確呢 !  珍珠蜆是每天從香港仔市場購入 , 隻隻肥美 , 經過熱鑊烹調 , 加入白酒、香草、辣椒 , 新鮮蜆肉吸收了白酒等調味精華後 , 清甜多汁夾雜辣椒的惹味。

 

法式鹹鱈魚蓉配鵪鶉蛋、芝士及沙律菜  $ 90

 

好香的一味 , 把鵪鶉蛋與鹹鱈魚蓉混合後再塗在法包上吃 , 怎麼一吃便發覺恰似我喜愛的馬介休 , 一樣是鹹鹹香香的魚肉絲絲 ... 入扣  ( 掩眼笑 )

 

 鐵板炒新鮮魷魚仔  $ 75

 

更加香的一味 ,  新鮮魷魚仔同樣是從香港仔市場直接送來 , 牠們的袖珍體型是可以由頭至腳也盛在鐵匙上 , 一口一隻根本不是問題。  侍應生會在把鐵板魷魚送上檯時順便的把新鮮檸檬汁加進魷魚裏即炒 , 魷魚的邊位及腳腳帶點酥酥的口感 , 肉質彈牙 , 自帶海水鹹鮮。

 

吃過這些稍為熱氣的食物 , 我需要一點降燥的快感 , 我確信 薑汁梳打  $ 38 能夠幫到我 !

 

原味烤雞 ( 半隻連一款配菜 )  $ 90

配菜是 甜粟米 , 大粒飽滿又超甜.甜.甜;原味烤雞選用 120 日的清遠雞 , 經醃及烤製 , 外皮香脆 , 肉質嫩滑帶汁。

 

終於輪到 Fish and Chips , 價錢是根據魚種而定 , 當然越洋的是會比本地的貴 , 本地代表有新鮮盲鰽 $ 120、鱸魚 $ 125 , 再來是格陵蘭島的大比目魚 $ 130 , 隨後逐一有冰島的黑線鱈魚  $ 130、英國的銀鱈魚  $ 130、紐西蘭的石頭魚  $ 145。

今次我們的選擇是格陵蘭島的大比目魚 , 先說炸皮是「咔嚓」的脆 , 緊緊的把魚柳包裹著 , 吃進口裏還嚐出有啤酒的麥香 , 魚柳肉很厚身 , 咬落有質感 , 入口滑溜還有鮮甜的魚汁流下來;粗薯條是外脆內軟 , 蘸上 Malt Vinegar 來吃才對;配菜中的青豆茸是清甜更重質感。

 

自家製紅蘿蔔蛋糕配雲呢嗱雪糕   $ 65

 

細心的看 , 蛋糕是帶點濕兼有粗粗的纖維 , 厚實的質感幸而有雲呢嗱雪糕來滋潤 , 味道又豐富又有層次感了。




Fish & Chick Plus
觀塘觀塘道 414 號 1 亞太中心( OPC)3 樓 302 號舖
Tel:29700003
營業時間:12 : 00 - 22 : 00
平均消費 : $ 100 - 3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