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日星期二

鐵人與旨花,一晚兩享受 @ 鉄人旨花 Shika Teppan-Yaki (銅鑼灣)


鐵人與旨花,一晚兩享受。

 

  

一份 ⟪ 師傅之選 Omakase ⟫ 已可把餐廳的名物 : 鐵板燒 及 壽司 一次過品嚐掉。 


 

在櫻花樹下賞櫻喝酒,這種氣氛在〖鉄人旨花〗也可以感覺到,細看之下發現「梅酒」卻是店家親手泡製的。 

 

前菜

 

明太子沙律

沙律菜上襯托著的是明太子,師傅把它們切成方塊,再混少許薯蓉沙律,吃著明太子方塊是有爽脆的質感,味道是鹹鹹辣辣的。

 

芥辣八爪魚

把八爪魚刺身切粒並拌入鮮芥辣,進食時有淡淡的鮮芥辣味道飄出,不嗆鼻而且嚐出有一點甜,八爪魚粒粒刺身口感煙韌爽口,好好嚼。

 

沙拉蛋卷 

又稱為「雜菜蛋卷」,紫菜裹雞蛋裹雜菜,口感豐富,配上胡麻醬,味道帶重雜菜的清新,尤其是秋葵。

 

刺身

澳洲花龍刺身

 

即劏龍蝦起肉,看見觸鬚還有微微顫動,晶瑩剔透的龍蝦肉豐厚而且爽口清甜,有鮮鮮的龍蝦味,所以不建議蘸芥末醬油。

 

稍為停一停,壽司師傅繼續為其他客人準備,

 

只因現在是輪到吃 鐵板燒 的時候。 

  

鐵板燒物 

和牛薄燒

師傅把和牛包着葱蒜一起燒,熱力穿透讓和牛及葱蒜互相吸收精華,燒出頗香口的肉味,肉質豐厚軟滑,有水準 !  





又再反回 壽司 的階段,是刺身與赤醋飯糰的配搭,飯糰只有兩節手指的長度,醋味柔和醇郁,飯質帶豐盈的口感

 

金目鯛 壽司

閃爍的魚皮是金目鯛的代表,魚味鮮甜,魚肉紥實

 

帆立貝 壽司

帆立貝肉厚肥美,咀嚼時會黏牙,師傅為它加上丁丁柚子胡椒來提味,微辣能帶出 帆立貝 的甜味。

 

 拖羅 壽司

肉質軟滑,脂香油潤,魚味濃郁鮮甜,赤醋飯能幫忙解脂膩。 

  

海膽 壽司

韓國海膽色澤飽滿,膽味甘香鮮甜,在與赤醋飯糰之間隔上青瓜絲,整體味道頓變多一點清麗。

 

海鰻花の戀 

海鰻的肉質軟腍,有鮮而不腥的味道是與紫蘇葉很夾味,蟹子清脆,它的鹹鮮及質感能帶起整件 花の戀 的滋味。  


 

燒物

 燒喜之次

 

油脂豐富的喜之次,經過燒烤後雖然魚皮是極脆,但皮下肥美的厚魚肉正等待著劃破魚皮的一刻,魚油最先流出,其後吃一口肉,它的肉質細緻,鮮味猶如在口中漫遊,齒頰留香。

 

麵豉湯 

把前面龍蝦刺身的龍蝦殼、手腳來煮湯,麵豉湯的味道是不會嗆鹹,淡淡的甜味在舌尖散出。

 

甜品 

紅豆黑朱古力芝麻奶凍

這種配搭新穎但出來的味道效果也不俗。


 

鐵人與旨花,
一晚兩嚐春日的季節旬味。














鉄人旨花 Shika Teppan-Yaki
香港銅鑼灣謝斐道 477 - 481 號肇明大廈 2 樓 
Tel : 2892 8819
星期一至日:  12 : 00 - 14 : 30 ; 18 : 00 - 00 : 00
平均消費 : $ 300 以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