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星期日

兒時回憶的魚肉燒賣, 返來啦 @ 香港仔爽手魚旦

燒賣自細都鐘意食, 尤其是在學校門口擺檔賣的魚肉燒賣

記得小學放學時, 總見到燒賣伯伯坐在樓梯遠處, 身旁有個銀色鐵籠, 每當有學生走過都好似會自動自覺向伯伯擺底$2, 來換取10粒熱辣辣魚肉燒賣 咁點解魚肉燒賣會仍然熱, 當時為食的我並沒有時間去想過 魚肉燒賣配甜豉油......就是每天番學等放學 的目標, 亦是我考試、測驗、默書拿取高分的動力 因為每逢有高分, 媽媽就獎我$2


「燒賣-mania」就是我 而且我數學成績好差 有一天放學後, 我把儲蓄回來的$10 全數交給燒賣伯伯:「唔該$10燒賣」, 當時我好唔明白點解燒賣伯伯笑到見牙唔見眼, 還問多我一次:「真係買哂$10?」  

我答「係」因為每次10粒唔夠喉  後來發覺好奇怪, 點解燒賣伯伯今次並非把燒賣放在紙製雪糕筒杯內 而是不斷~ 不斷~把燒賣放入膠袋裏, 心正在暗喜


之後, 一邊吃一邊走回家, 越食越有趣 根本不知道大禍正在步步臨頭~~~ 就在回到家門前, 我竟還有一大袋燒賣未吃完 拋掉又捨不得, 收藏在書包內又大件事 唯有硬著頭皮把它們完全地吃掉, 當場飽死我這個小學生                     


 入屋後, 婆婆第一句就對我說:「快d換校服, 食飯啦~




以前香港仔爽手魚旦有紫菜白魚蛋賣, 質感爽、魚味重、紫菜香, 食極唔停 但怎也贏不過蒸魚肉燒賣


由開業至今差不多10年都是賣$12 二十粒蒸魚肉燒賣

正
黃色燒賣皮滑嘟嘟 蒸燒賣的時間拿揑得非常準確, 燒賣挺身, 摺疊 入口彈牙, 魚肉味鮮而不腥, 能吃到點點魚碎骨 燒賣所運用粉量不會多, 其實不落豉油會更味美, 至少每次吃完都沒有口乾口渴等味精副作用 


至於相片上那些圓滾滾的豬肉丸$6......並非爽口, 食唔出豬肉味, 有兩粒有冬菇餡但另外兩粒是沒有餡, 咬下去會覺得粉較肉為多些 


從網站找到小資訊:

魚肉燒賣(五粒)
脂肪含量:9克
五粒魚肉燒賣分量雖少,卻已有189卡路里和9克脂肪,而大量蘸點豉油,亦會增加鈉質攝取量  


香港仔爽手魚旦
 柴灣小西灣道9號富欣花園地下49號舖
平均消費 : $40以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