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星期二

Tiramisu 維他奶 (季節限定)


7 Eleven 有售    季節限定 Tiramisu 維他奶 只售$7.50一盒    

室温時喝會嚐到有輕輕的可可及芝士乳味, 質感稀稀, 反而維他奶的豆奶味道唔多覺    雪凍後喝口味會帶濃, 仿如吃真正Tiramisu, 豆奶質感加大了厚度 還飲到有粉粉的可可, 越啜越濃   



不過依成分來看, 此維他奶是沒有包含咖啡及酒精在內, 味道原自調味劑





意大利語中「Tiramisù」意思是「帶我走!」,故譯作提拉米蘇更爲適切。「帶我走」(pick-me-up)之說指涉配方中含咖啡因的濃縮咖啡與可可共振帶來的輕量興奮作用。Tiramisù在意大利原文裏,「Tira」「提、拉」的意思,「Mi」「我」「Su」「往上」,合起來就是「拉我起來」的意思;也有另一種解釋是「帶我走」,帶走的不只是美味,還有愛和幸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