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星期三

異軍突起 @ 小皇子餐廳 Little Prince Restaurant (元朗)


 

在元朗鳳攸南街上 , 小皇子餐廳的外觀帶有幾分童話故事的模樣 , 與亞洲食店林立的街上相比更顯得格格不入。   門前有侍應生帶位的食店 , 我相信在這條街上只得這間 , 偶爾試一下不一樣的用餐經驗也不錯 !

 

被侍應生帶領到卡座 , 室內的裝修反而沒有童話的幻想 , 燈火通明 , 採用的主調顏色也不夢幻。  長廊型的用餐區 , 左邊設有數個卡座 , 右邊是依著靠牆梳化來擺放幾張四人檯。 

 

不時都可以見到侍應生們在專心地工作 , 主動留意食客所需 , 不論倒水還是中途換餐具 , 還要每次幫忙後總是臉帶笑容說句「多謝、唔該」, 聽得多有時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 , 打攪了 !」

 

反而餐牌設計精美 , 暗花幻彩硬皮款 , 內裏共印有七版包括頭盤、餐湯、沙律、意粉、主菜、甜品的選擇。






 

 

除此之外 , 餐廳還供應 All Day Breakfast 及兒童餐 ( 終於在兒童餐 menu 那部份找到童話了 )。

 

酥皮龍蝦湯 $ 42 ... 酥皮比較簿 , 所以層次感及牛油香就略為減半 , 龍蝦湯味道帶鮮亦甜 , 湯內有幾粒龍蝦肉 , 帶嚼勁 !

 

紐西蘭特級羊架配芥末汁 $ 138 ... 送上檯時 , 我有一刻失儀地 " 嘩 ! " 了一聲 , 沒想過社區餐廳小店都會有酒店式食物擺盤。


 

羊架有三支 , 配菜有煎香過的新薯、蔬菜、烤過的茄子 , 侍應生預先沒有問我羊架需要煮多少分熟 , 結果送來的是五分熟 , 橫切面為粉紅色 , 核心仍有血紅色。  羊味是有一些但都不會是羶腥味 , 肉質軟嫩帶肉香, 可惜得三支羊架吃 , 實在不夠滿足肚皮兼饞嘴的心。

 

酥炸雞膇配蜜糖沙律汁 $ 38 ... 三支羊架難撫我食肉獸的心癮 , 遂叫多碟雞膇頭盤來止一止癮。

 

雞膇炸成脆皮面 , 那種脆似是韓國炸雞的一種脆 , 帶鹹香味的炸雞 , 雞肉全熟但又不粗糙 , 蘸過蜜糖沙律汁 , 既甜亦鹹口味獨特。

 

法國朱古力脆餅 $ 38 ... 餐牌寫明是法國進口 , 脆餅質感帶層次 , 脆脆的也有 truffle 朱古力的軟身口感 , 帶果仁香 , 味道似金莎朱古力 , 朱古力味濃郁兼偏甜 , 很適合邊吃邊喝一杯即磨黑咖啡。

 

即磨咖啡 ... 我沒有加奶便成了杯即磨黑咖啡 , 喝完確實是全餐最完美的收結。



主菜平均都是百多元 , 價錢大眾化;另外午市有午餐都是由 $ 40 餘元起 , 晚市亦有晚餐供應 , $ 60 餘元便可攪掂。  晚市時候建議預早訂位 , 因為真正是全場爆滿 (這時候我才知道餐廳的盡頭 , 比廚房更遠的位置是有檯供客人用餐。) 真沒想過在這條充斥亞洲食店的鳳攸南街會有異軍突起。


小皇子餐廳  Little Prince Restaurant
元朗鳳攸南街 3 號好順景大廈地下 3 號舖
Tel : 2344 4113
平均消費 : $ 100 - $ 3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