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8日星期二

Mark 豬有請 @ Bilibala Yakitori Bar (銅鑼灣)


Bilibala 燒鳥居酒屋竟然請 " Mark 豬 " 來當代言人 , 英氣懔然的他懷著自信向各食客說了句 : ENJOY !   似乎要向各界展示實力 , 並非 " bilibala 柴娃娃 " 。

 

 

銅鑼灣希雲街盡頭開了間燒鳥居酒屋 , 處於快遞公司與車房之間 , 明顯成為了一個亮點。  當我們訴說銅鑼灣已不再屬於香港人的時候 , 聰明的香港人會懂得避重就輕 , 尋找屬於自己生存的空氣。  


就算居酒屋空間再細 , 能聚在一起的就一定是志同道合 , 吃吃串燒喝杯酒 , 為的只是慢消磨。  我見走進居酒屋的不論是香港人還是外籍人 , 不是成雙成對就是三五知己 , bilibala 盡慶一番。

 

說過居酒屋空間較細 , 數數手指大約可以容納二十人 , 店外放置了四張高腳吧凳 , 再加上板門一開 , 又多四個適合要看車或 / 及吸煙的皇座了。





 

酒吧連廚房是佔了全餐廳的最大位置 , 所以食客座位都是要靠邊擺放。

 

喜歡的話可以選擇坐吧檯位置 , 感受高高在上 , 傲視群雄的滋味 ,

  

另一邊亦擺放了三組正常高度餐檯椅 , 讓客人可以舒舒服服地進餐。


 

餐廳選擇的餐檯椅、餐具 , 感覺上是有別於 " Bilibala " 放鬆嬉戲的原則 , 無論檯椅、餐具 , 摸上手都似是鐵、錫、泥 , 那種沉甸甸的物質製成 , 有回歸原始 ... 對 ! 開心就要笑 , 悲傷就要喊 , 盡情地 Bilibala ~  ( 以上只不過是我個人感覺 , 絕不代表任何人及事物 ! )


 

嘮叨了一輪 , 肚又餓了 ,  Bilibala 的餐牌就只有這一張兩頁紙 , 詳細列出佐酒小食、沙律、串燒 ( 包括有牛類、雞類、豬類、海鮮類及野菜類 )、特色燒物、炸物及一品料理。 至於身為居酒屋的同時 , 酒單當然是黑色一厚本並放在每張餐檯上。

 

Happy Hour 每日下午 3 時至晚上 8 時 , 所有酒精類飲品八五折 ~



有酒不能無餚 , 既然開得燒鳥居酒屋 , 雞類串燒應該是無懈可擊吧 , 由雞肉、雞翼至雞軟骨 , 再由雞皮至心、肝、腎 , 免治雞肉棒、大蔥雞肉、雞骨腸當然一定會有 , 還要只會選用日本赤雞 ( FB 透露 )。

 

先點一款佐酒小食 , 我對當中的 芥末魚蛋 $ 48 很感興趣 , 原來魚蛋是日本運來的半月形魚蛋 , 味道與質感並不似潮州魚蛋 , 沒有魚味也不覺得爽彈。  日本芥末只令我攻鼻而沒有飆淚 , 這一款是我接受得來的。

 

免治雞肉棒配特色蛋黃醬油 $ 48 / 串 ...  雞肉棒燒至外面乾身 , 帶有焦香 , 而棒內肉卻保留肉汁 , 把蛋黃與醬油打混後再蘸醬同吃 , 蛋黃的蛋香與鮮味突出 , 醬油帶甜 , 添加在雞肉棒身上會有另一番美味。

 

燒大腸 $ 32 / 串 ... 是豬的大腸 , 廚師把它切薄並且是細細件 , 一串有六件並撒海鹽去燒 , 豬油肥膩已去掉 , 剩下來是豬的肉臊香。

 

日本青椒仔 $ 24 / 串 ... 青椒仔在日本是經改良並且不含辛辣的椒椒 , 燒過後依然保持青翠 , 青椒味濃 , 沒有乾巴巴 , 一點兒也不辣 , 配合木魚絲來吃 , 味道多了份甘甜。

 

海鹽燒秋刀魚 ... 秋刀魚一向多骨 , 但這兩串串燒卻一根小刺也找不到。  燒魚時要百般留神 , 悄有差池會令魚皮燒焦、魚肉燒乾 , 幸而這裏的廚師能燒出香酥肥美的秋刀魚來 , 再不吃肥美秋刀魚便要等待下年的秋季來。

 

(左) 安格斯小牛排 $ 45 / 串 ... 燒至外圍焦香而雪花脂肪被火燒溶後 , 剩餘的肉質是依然鬆軟 , 牛味香濃 , 塗上醬汁去燒 , 味道特別似有點點腐乳味。

(右) 牛舌 $ 40 / 串 ... 採用牛舌中間最柔軟、最爽脆的舌芯 , 牛臊味當然濃郁 , 燒香後撒上海鹽同吃 , 滋味是更上一層樓。

 

雞心 $ 28 / 串 ... 一串有五大粒雞心 , 柔軟中帶爽勁 , 口感清爽不膩 , 完全忘記了雞心可能會帶來的膽固醇。

 

雞腎  $ 28 / 串 ... 切至粒形的雞腎在燒過後也可以保持爽脆不韌 , 火喉手勢拿捏得不錯 , 雞內臟沒有腥臭也沒有雪氣 , 撒上海鹽燒 , 更加可口 !
 
 



Bilibala Yakitori Bar

銅鑼灣希雲街 23 號禮雲大樓地下 

Tel :    2253 0300 

星期一至日 : 15 : 00 - 01 : 30 

平均消費 : $ 300 以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