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4日星期三

手作爺爺滋味 @ 爺爺雞煲皇 (元朗)


因為她帶來探班的點心 , 是我們愛吃的叉燒包 , 那次是我們與「爺爺」的首次認識 , 直至近日她提議我們到「爺爺」處吃雞煲 , 原來「爺爺」在上午是賣飲茶點心 , 晚上改頭換面賣雞煲 , 直情是各走極端。



 

入口旁放置了一部升降機給「傷殘人士」(寫明是傷殘人士專用)

 

健全的人多走幾步梯級上一樓吧 ~


 

抵達一樓後 , 首先見到的是「爺爺私房孖寶」--- 菜脯皇及辣椒皇 , 我認得出曾經在土瓜環的「路邊煱」遇見過菜脯皇 , 還吃過一道用菜脯皇炒的「爺爺黃金炒飯」。

 

侍應生帶我們到適當位置 , 在跟隨之時前後張望 , 用餐區其實挺大 , 可分為兩個區域 , 一邊是卡座區而另外一邊是大約每檯可坐六人的圓檯區。

 

終於可以有一次吃火鍋或雞煲是不需要很困難地 ( 用筷子甚至甚麼條狀物幫忙 )按電爐上的掣 , 因為這個電爐的調較掣是與電爐分開的 , 不費吹灰之力便可以掌握火路 , 對食物本身質感甚至食客的口味有相關的影響。

 

我們安座後 , 侍應生便奉上「五色調味盒 」連豉油一壺 , 佐料費每位 $ 6 , 另外還準備熱茶及雞湯各一壺 (雞湯的甪途 , 你懂的 ~ )

 

「五色調味盒 」內有生蒜蓉、青蔥碎、芫荽碎、紅椒粒及炸蒜碎 , 只要打開透明盒蓋便聞到很新鮮的香味來 ~

 吃火先要湯底 , 不過現今時興先雞煲後火鍋 , 一鍋兩食。  現在雞煲更加提升至花彫酒雞煱 , 肉骨茶煱、花甲蟹煱等 ,  連吃火鍋都有加碼星級享受。
 
 
火鍋生料有過百款 , 統統可歸類為肉類、水產、自家手打系列、普通丸餃腸系列、瓜菜、菇菌等等。  當然不少得佐酒美食與刺身拼盤。

 


 

吃之興餘要飲杯作樂 , 喝酒的可以喝酒 , 「爺爺」並沒有自家煲製的清涼飲品供應 , 以下的又對不對胃 ?

 

 

雞煲終於上檯 , 待店員為我們把雞煲翻騰 , 便吃得 ~

 

 川味辣雞煲 ( 全隻 ) $ 198

 

選用 2 斤半的新鮮三黃雞 , 皮薄肉厚 , 麻辣醬的惹味也進入了雞肉內。  雖然我們要求了小麻辣 , 但是所謂的小麻辣在於不吃辣的朋友來說都會覺得好辣 , 然而麻與辣的分佈量很平均 , 沒有偏重於任何一方 , 可同時享受兩種快感 ~



雞煲吃至差不多便可以自己倒入預先已放在檯旁的雞湯 , 點了的火鍋生料亦隨即送上來 ...

 

手打牛筋丸 $ 48 ... 一碟有 8 粒的牛筋丸 , 吃出是帶有果皮香 , 肉丸口感爽脆 , 丸內加入嫩筋 , 增加彈性及咬感。

 

新鮮肥鵝腸 $ 78 ... 送上檯後已令各位驚嘆 , 鵝腸飽滿 , 脂膏滿瀉 , 放入湯鍋裏灼兩灼便吃得。

 

脂肪的甘香味 --- 正 ~ 
腸質是爽爽的 , 奈何吃得出有幾分鹼水味 , 對我而言我不大合適 !

 

手切本地肥牛 (細) $ 128

 

軟嫩的肥牛在鍋裏灼至自己喜歡的熟度 , 香辣之餘也吃到牛肉的濃味 , 肉質鬆而無渣。

 

吃了這麼多肉也要補充回一些纖維素 , 唐生菜 $ 22 ... 沒想過被麻辣醬燙過的唐生菜 , 吸過湯的麻香辣味後竟然會逼出蔬菜的甜來 , 而且菜葉很厚身。

 

手打三寶丸 $ 78

 

首先吃了一粒 , 並非每個人也能接受的手打鯪魚球。  鯪魚球柔滑非常 , 有好香蝦米味 , 蝦米大粒厚肉還有香蔥的護航 , 有魚鮮味而非腥 , 口感軟綿舒服也沒有小刺小骨。

 

灼熟後的手打蝦丸集爽、甜、蝦味重於一身。

 

手打墨魚丸的彈牙令我一試難忘 , 它的墨魚甜味並加有豬膏粒 , 咀嚼咀嚼時流出絲絲甘香。



饞嘴的她看見鄰檯的刺身拼盤也嚷著要點 , 竟然我家的一班饞嘴怪也附和 , 而且點的是更多 , 吖 ! 別忘記飯後我請你們去吃甜品喔 ~

 

刺身拼盤 (大) $ 178 ... 共六款刺身 , 每款六片 , 我們剛好可以一人一片。  刺身款有三文魚、劍魚腩、甘海老、北寄貝、希靈魚、魷魚 , 刺身的質數是比很多坊間放題店的更好 , 大件又鮮甜鮮美。

 

三文魚刺身肥美 , 吃出有魚油香 , 味帶鮮甜。

 

劍魚腩刺身肉質細膩、鮮甜美味 , 入口綿軟香甜 , 差不多入口即溶化。

 

原隻甘海老的膠質重 , 蝦味濃郁 , 蝦頭膏更為甘甜。

 

 八味金磚豆腐 $ 30

 

外皮的鬆脆是豆腐搶分數的一欄 , 不油膩而且脆漿完整無缺的與豆腐同在一起 , 脆皮厚度適中 , 兼且預先已調過味 , 鹹鹹辣辣 , 惹味非常。

 

爺爺招牌炒飯 $ 58 ... 採用爺爺菜脯來炒的飯 , 粒粒分明夠乾身 , 餡料除了有菜脯還有三文魚粒 , 睇清楚是粒而非蓉 , 可知夠大手筆 !



侍應生招呼夠細心 , 甚麼都向你詢問才會走下一步 , 有些食客可能會覺得侍應生不夠主動 , 但是亦都代表侍應生會尊重每一位食客。

 

最後 , 補回上次她帶給我們的叉燒包 , 仍然記得叉燒包皮是既香又甜 , 叉燒是粒粒半肥瘦的 !



爺爺雞煲皇
元朗紅棉圍 3 號厚德樓地下 6 號舖及 1 樓全層
Tel : 2882 2902
星期一至日 : 06 : 30 - 16 : 00 ; 17 : 30 - 00 : 00
平均消費 : $ 300 以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