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2日星期四

讓滋味燃燒 @ 和匠日式燒肉店 Wa Shou Yakiniku


燒肉文化在香港發展得很熾熱 , 好像昨晚才吃過韓燒 , 不過今次想介紹的是日本燒肉 Yakiniku 。有說日本燒肉是把韓國燒烤傳入日本再發揚光大 , 不過日本當然不會承認。 


 

日本燒肉除了注重肉質的追求外 , 調味沾醬也是要考慮之一 , 各種不同肉類沾各種不一樣的醬汁來吃 , 目的就是吃到最後也不會有吃膩的感覺。 這店的沾醬從左至右可分為胡麻醬、燒肉汁、柚子醋 , 可因應肉類本質來沾不同的醬。

 

吃燒肉前先來一道沙律吧 ~  日本絹豆腐沙律配胡麻醬 , 沙律底是沙律菜與粟米粒等等 , 絕對是一道開胃頭盤。

 

(前) 西班牙黑毛豬架  (後) 活鰻

 

 眼前就可看到黑毛豬肉被燒得香噴噴的狀況

 

依個人喜好而調整的燒烤程度 , 這也是日本燒肉的樂趣 , 看見肉上的炙痕加上鼻子聞到的燒肉香 , 就算不沾醬來吃也能吃出滋味來。

 

燒活鰻並非原條上 , 廚師預早已裁成段狀並剔好細骨。

 

燒封鰻魚後便掃上甜甜照燒汁 , 再燒至醬汁收乾

 

燒烤出來的鰻魚比較香脆 , 肉質香嫩腴滑 , 讓人一口接一口 , 筷子也停不下來 ~

 

(左) 牛舌薄切  (右) 極上黑毛和牛舌厚切

 

所謂薄切但我覺得也有一定的厚度 , 要適當的控制火喉與時間才會有漂亮的成果。

 

看 ~  有夠美麗吧 !  牛舌都是裁在舌芯的位置 , 爽爽的肉質夾雜著牛舌那獨特的脂香。

 

至於極上黑毛和牛舌厚切又會採取不同燒法 , 要快速的把四面燒熟來保存中間的肉汁

 

燶燶的外觀不漂亮 , 是午餐肉嗎 ?  當放進口裏吃 , 外脆內軟 , 口感爽彈 , 油化的牛味濃。

 

A 5 飛驒牛肉眼 (和牛中的日本一)

 

這種切得厚薄適宜的珍貴飛驒牛肉眼 , 不宜燒過久 , 帶點微粉紅便得帶離烤網

 

燒香後的飛驒牛肉眼 , 肉質腍滑而脂肪鬆 , 不需太過咀嚼便溶化在口裏。



燒烤爐的吸煙系統是與烤網距離很近 , 因此煙都被吸進底下 , 所以在燒烤的過程裏幾乎是沒有煙往上竄 , 而且吃完燒肉後根本不會讓別人從身上聞得到。

和匠日式燒肉店
Wa Shou Yakiniku 
佐敦長樂街 23 - 27 號德威大廈地下 3 號舖
Tel : 2264 8928
星期一至日 : 12 : 00 - 15 : 00 ; 18 : 00 - 23 : 30
平均消費 : $ 300 以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