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0日星期二

簡單而隆重的私房菜 @ The Coterie (尖沙咀)


是晚 , 由德國籍的老細招待 , 基本上隨了廚房裏的廚師是沒有見過面外 , 全晚只有與老細及其女伴「打過招呼」, 接觸交流僅限於上菜、收碟 , 可想而知店方對顧客的隱私度是極度重視。

 

踏入門口後便是用餐區 , 長長的一張長餐檯 , 鋪上黑色檯布 , 配襯著出自法國銀器品牌 Christofle 的銀餐具 , 與背景的羅馬帝國相比 , 恰恰有種炫耀帝國的豪華。

 

另一邊是偌大的紅酒櫃

 


 

首先是開胃小點 Amuse Bouche

 

的骰的一隻小玻璃杯配襯著的骰的水煮鵪鶉蛋 , 底下是一些用了海鹽及黑椒調味的三文魚碎 , 把水煮鵪鶉蛋及三文魚碎混合來吃 , 一口過 , 的確是可以娛樂嘴巴的 Amuse Bouche。

 

Seared scallop with tabbouleh salsa

 

廚師把帶子的上下兩面煎香 , 中央還是生的 , 然而從帶子流下的鮮甜汁液被一種屬中東地區的沙律 --- tabbouleh salsa 所吸收 , 至於 tabbouleh salsa 內含甚麼 ?  蕃茄碎、青瓜碎、洋蔥碎、香草碎、cous cous 等等

 

 Poached foie gras in Port wine & pear reduction

 

鵝肝縱使有酒香的臨在 , 也沒有減少它本身的肥腴味道 , 外層稍有薄脆 , 內裏是軟綿多汁 , 入口即化。

 

浸了多個小時酒的梨子 , 清並帶蜜的味道原來是可以解膩的 ~

 

這一道是令我丈夫思鄉的 葡國薯蓉青菜湯 Caldo Verde with Iberico chorizo  and ceps shavings , 湯底盡是薯蓉及西班牙腸碎 , 質感稠密 , 把鹹香味道與分明的薯肉立體了 , 再加上帶青澀味的芥菜葉 , 層次感走出來了 ... 我偷望見丈夫的雙眼泛下淚光 , 有些感受只有遊子才懂 ~

 

Roasted iberico pork belly galantine, porcini mushroom and Madeira Jus
黑毛豬腩捲入安格斯牛肉後再焗香 , 豬腩肉質爽口 , 一點也不膩 , 與安格斯牛肉對比下來更覺淡味 , 蘸上惹味的 Madeira Jus , 再吃松露薯蓉 , 不必假裝不必矯飾 , 極度滿意 !

 

Tiramisu

 

濕潤的手指餅與豐潤的忌廉芝士 , 兩者均被咖啡與朱古力的沉醉味道穿插著 , 口感濃厚和諧、渾然一體。


 

由 2015年 2 月 9 日至 14 日 , 特設兩大主廚 (The Coterie X Secret Ingredient) 聯合主理每位 $ 680 的 4 道菜情人節餐單。http://www.thecoterie.hk/#!chefs-table/c1f1v


The Coterie
尖沙咀山林道 50 號俊僑商業中心 9B 號舖
Tel : 3971 0773
星期一至六 : 14 : 00 - 00 : 00
星期日只供會員訂座 
平均消費 : $ 300 以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