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9日星期一

既興奮又期待 @ 潮州合成甜品 (九龍城)


當我知道有潮式甜湯這回事, 真是既興奮又期待。

 

我們到達的時間是晚上7時22分, 店內剛好餘下一張大圓檯及樓梯底的兩人檯。再過十多分鐘左右, 人潮開始多了, 門外亦開始排隊了。

 

原來潮式甜湯的特點是多渣 , 要啖啖有咬口 , 味道較濃 , 甜味較重 , 食完有紮實飽肚感 , 完全與廣東糖水相反 , 廣東糖水比較講究食療功效。

 


 

蓮子龍眼肉燉雪耳百合 $ 45 ...  龍眼肉的清香撲鼻 , 蓮子飽滿煲得鬆化 , 百合腍而有咬口 , 雪耳爽 , 甜味適中。

 

薑茨百合蓮子 $ 55 , 另加湯丸 $ 8 ... 此乃季節性產品 , 甜湯帶杰身 , 百合蓮子鬆化有咬口 , 甜味適中。

 

薑茨 --- 向老闆詢問 , 他說薑茨的外型似薑但沒有薑的辣味 , 帶黏性 , 店方會把薑茨切至極薄片。

 

芝麻湯丸有四粒 , 軟糯外皮帶綿滑質感 , 看似厚身但吃著的負擔也不重 , 黑芝麻內餡香氣十足也不膩口 , 難怪檯檯都爭著點 !


 

潮式甜品 --- 芋泥、反沙芋等等 , 這些在潮式食肆、打冷店都可以容易找到 , 反倒潮式甜湯 ... 一種潮州人慣常在飯後聯誼時吃的甜湯 , 更令人期待。


潮州合成甜品
九龍城龍崗道 9 號地下
Tel :  2383 3026
星期一至日 : 12 : 30 - 01 : 00 
平均消費 : $ 40 - $ 1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