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4日星期二

笑納 @ 城寨風味 Wall City Flavor


我個人對「九龍城寨」這個神秘地方是比較模糊 , 我並非扮年輕 , 只因為自己是個不折不扣的香港( 島 )人。  印象中只有一或兩次由家父帶領家母與年約八或九歲的我入城 , 同時父母不斷叮囑我要拖緊他們 , 除非我想被賣豬仔或砍手砍腳做乞兒。  記憶中的「九龍城寨」是很黑暗 , 燈光不亮 , 街道又窄又濕納納 , 家父曾說過「九龍城寨」是三不管的地方而且是無牌牙醫林立的地方。  現在回想起來 , 那一或兩次體驗活動真是驚險萬分 ~

 

( 從 rthk 網頁找到 1960 年代後以來的九龍城寨。)

 

( 也從 rthk 網頁找到 1870 年代的九龍城寨 , 沿山而建的圍牆清晰可見。)



沒想過多年後的今天 , 朋友會邀請我及丈夫去參加她設在九龍城「城寨風味」裏的生日夜宴 , 究竟城寨裏會有怎麼樣的風味呢 ?

 

踏入門口會被餐館內別緻的裝修所吸引著




 

清幽而不俗套的意境 ,

 

遍佈每個角落。

 

 青磚紅泥牆不就是描劃出城寨的最初風貌


 

還有「清明上河圖 」的配襯 ,

 

餐館想表達的「城寨風味」應該是描繪最早期清初期間的繁華和熱鬧景象 。

 

餐前先嚐嚐店家自家製作的焗花生醃漬青木瓜



據了解店方除了有正常餐牌的食物供應外 , 也接受按人頭計的私房宴 , 今次朋友辦的生日宴應該是這種 , 位位 $ 3XX 。


 鳳舞手撕雞

 

擺盤夠風範吧 , 據聞所有伴碟的麵粉公仔都是大廚自己雕鑄的。

 

手撕雞被撕成片片、條條前 , 經過先蒸後浸冰水 , 雞肉還保持滑嫩 ,

 

雞皮可透光呢 ~  皮薄爽口無脂肪 ~

 

 即燒全體乳豬 ( 還有閃閃心心眼 )

 

似薯片般脆的乳豬皮 , 無油無脂肪 , 「咔嚓、 咔嚓」已可多多消滅掉;乳豬肉滑而脂肪薄 , 廚師在燒製乳豬時已預先在腹腔內塗上海鮮醬 , 沒想過這也有減低豬肉油膩的味道。 

 

 米蘭野菌焗帶子

喜歡這款雜菌的造法 , 加蒜蓉、牛油再慢火焗至無水無油 , 精華全滲入雜菌裏 , 後再炒入帶子與雜香草 , 帶子預先有底面煎香過 ~

 

 奇妙墨魚卷

 

彈牙的墨魚球內藏有墨魚肉粒 , 中間包入西芹絲、冬菇絲及豬肉絲 , 面頭炒入奇妙醬並撒上烘熱芝麻 , 演變出多層次的味道來。

 

 由早上 10 時半燉至晚上 9 時的鮮奶燉竹絲雞 ,

 

侍應生在分湯之餘也有把湯中寶舀出來並用碟去盛 , 雞腳、烏雞、豬赤肉 ... 燉湯想不潤都難 , 喝過後嘴唇有被黏著呢 ~

 

  荷葉珍珠海鮮卷

 

荷葉飯內裹著蝦米、瑤柱、韓國野生海參一起蒸 , 每啖飯均充滿荷葉香。

 

 不是栗米

 

粟米一條卻名字叫「不是粟米」!  正確 , 因為它是一條基因改造「粟米」 , 含「魚」基因 , 何不直接到「城寨風味」嚐一嚐得獎菜 --- 「不是粟米」!

 

 金柱鄉下仔炒銀芽

廚師可以把銀芽炒至乾身無出水 , 配合粉絲、雞蛋絲、炸過的瑤柱絲 , 經蒜頭、乾蔥、蝦膏調味 , 一分爽口一分惹味。

 

 芋頭紫米露

廚師會因應天氣來煮甜湯 , 可以說是晚晚也會不一樣。  那次的芋頭紫米露 , 甜度適中 , 紫米煲得腍而帶咬口 , 芋頭粒粉糯 , 比坊間很多甜品店煮得更好。




城寨牆薄情不薄;城寨裏的風光 , 留白;城寨裏的風味 , 笑納。


城寨風味 Wall City Flavor
九龍城南角道 6 - 6 A 地下
Tel : 2718 0801
星期一至日 :  17 : 00 - 03 : 00
平均消費 : $ 300 以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