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星期三

分子雪糕降落在荃灣 @ Lab Made Café (荃灣)


「Lab Made」雪糕品牌 , 我相信很多朋友也會認識 , 她讓我們知道原來雪糕也可以分子化 !  今天「Lab Made」不單止要賣雪糕 , 連 Café 也要分一杯羹 , 於荃灣及銅鑼灣開設的「Lab Made Café

 

荃灣店採用型格的黑色主調 , 有五組矮檯與皮椅 , 設計簡約亦不失時尚。

 

每當白霧騰飛、煙霧彌漫之時 , 一杯新鮮雪糕快將誕生 !  

 

總會吸引本地人、遊客駐足觀賞。

有關「Lab Made」分子雪糕 , 請容我簡單表述:將液化氮加入雪糕漿內  ( 液化氮的特點是非常非常冰凍 , 約 - 196 ℃ 左右 , 除了凍外 , 另一­特點就是無色、無味、無毒 , 所以在分子料理中是經常使用 ) , 30 秒就可把雪糕漿急速冷卻 , 冷卻時雪糕漿內的水份不能結成較大的冰粒­,所以雪糕入口會比一般的幼滑。

 

然而雪糕會每三星期轉換一次味道 , 而上圖四款情人節及新年雪糕口味也會在明天結束 , 想試就唯有今天了。

(上左) 流沙奶皇包 : 選用了真實奶皇包的製造材料 , 令吃每啖雪糕也會有香濃的奶皇味 , 另外沙沙的質感就是鹹蛋黃碎;(上右) 脆皮樂家杏仁糖 : 濃而輕甜的黑朱古力雪糕裏混合了樂家杏仁糖糖心 , 另外再淋上一層純朱古力漿及撒上杏仁碎 , 這種形態的樂家杏仁糖倒是第一次吃;(下左) 玫瑰園 : 賣相實在精美 , 我比較喜愛綠色草地上撒有心心的意境 !  原來玫瑰園並非玫瑰味雪糕 , 其實是酸甜幼滑的士多啤梨乳酪雪糕 , 內藏新鮮果肉 , 並在雪糕裏添加一層芳香的熱情果醬 , 令雪糕的食味與香味帶起不同層次 , 至於綠色草地原來是加了抹茶的杏仁碎 , 而玫瑰花就是蛋白脆餅;(下右) 大吉大利 : 清香的果味乳酪雪糕裏加入柑橘果蓉及柚子肉 , 在外形上插上餅乾條樹枝及樹葉威化 , 好一個圓大的大吉 , 大利 ! 

 

「Lab Made Café」增加了特調咖啡、熱飲及自家製精品蛋糕 , 當中有近期極度當紅的、玩得又食得的「分子火山蛋糕」$ 88 ......

 

外型矚目的火山 , 從頂上窺視可望見火山口內有層白末 , 它們就是其中一種元素 , 把睡火山叫醒的 magic powder (乾冰) , 至於燒杯內裝著的液體 (蕃紅花蜜糖) 就是叫醒睡火山的鎖鑰。

 

爆發囉 ~

 

不斷起白煙還起岩漿泡沫



火山蛋糕實質是朱古力慕絲蛋糕 , 內藏薄薄朱古力蛋糕及爆炸糖 , 火山口特別用杏仁膏弄了個杯型盛器來裝 magic powder;朱古力慕絲幼滑挺身 , 味道濃厚 , 蘸上蕃紅花蜜糖來吃 , 既甜亦嚐到有少許霹靂拍勒彈跳感。

 

熱飲中選擇了薑汁好立克 $ 31 ... 濃稠的好立克是我喜愛的質感 , 千萬別拿茶餐廳的好立克與它相提並論。  這杯加進薑汁的好立克 , 生薑的量 ( 或者辣度 ) 是令人喝完後可以有行氣活血的那種感覺 , 好真實 , 絕非單純薑汁味道這般簡單。  面頭撒了一些薑蛋糕碎而杯底我吃到有糖薑粒 , 真夠薑 ! 

 

烤白朱古力海鹽蛋糕 $ 38

 

焦糖慕絲、白朱古力、軟綿蛋糕層層相間 , 加進海鹽輕輕的調整味道 , 不會太突出但總算有些微差別 , 面頭有一些杏仁碎 , 增強口感要依靠它們。

 

 甜心 $ 38

 

高貴的甜點 , 相信不論男或女也會喜愛 !  牛油酥餅的餅底承托了心心相印的兩款心形甜點的口味 , 潤滑的芝士軟糕及酸甜的紅桑梅慕絲 , 中間夾入新鮮紅桑梅肉 , 滋味當然是甜入心頭 ~

 

香蕉吉士蛋糕 $ 38

 

蕉味濃 , 是香蕉愛好者的好選擇 !  香蕉吉士有燒炙過的火痕 , 此舉有 creme brulee 的那種食味效果 , 只不過是多了蕉香 , 底層朱古力蛋糕內添加了脆脆 , 香蕉與朱古力在味道上是很夾之餘 , 又增加了口感喔 ~

 

Valrhona 熱朱古力 $ 36

法國 Valrhona , 懂的人自然會明白 , 朱古力香味非常濃郁醇厚 , 質感細緻滑溜 , 微酸苦 , 喝過後心情自然放鬆下來 , 回味無窮。


所有食品飲品皆真材實料 , 味道傳神 , 定價亦不算貴 , 應該可以吸引大眾留意。



Lab Made Café
荃灣眾安街 68 號荃灣城市中心一期 2 樓美食廣場 1 號舖
Tel:2670 0071
12 :00 - 22 : 00

平均消費 : $ 40 - $ 1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