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3日星期六

半世紀的潮菜 @ 百樂潮州酒樓 (旺角)


小時候跟著家人上館子吃潮州菜 , 不是美心集團旗下的食肆就是佳寧娜 , 哎喲 ... 年齡也自爆了出來。  最記得餐前送來的一碟工夫茶 , 現在懂得細嚐就知道那些回甘悠長的韻味是何等吸引 , 但那時候的我只覺得功夫茶的茶具的骰可愛 , 最適合與表妺玩一趟家家酒。  

今次應朋友的邀請去認識新的朋友 , 他選擇了一間老字號 , 創自 1967 年的 百樂潮州酒樓 , 我倒是第一次到訪。

 

位於現稱 MOKO 的 旺角新世紀廣場五樓 , 金碧輝煌的門面裝潢是切切實實地向各位表達它是何等歷久彌堅。

 

進入店後 , 環境裝飾是柔和多了 , 但也不失潮州人追求精細的核心文化。



 

上得名館子 , 隱形收費更要知 !   茗茶每位 $ 15、鹹菜小食每碟 $ 15、絲苗白飯每碗 $ 15、白粥每碗 $ 15、自來蛋糕 $ 100 切餅費、自來洋酒 $ 200 開瓶費 , 最後加一服務費更加是肯定要付的嘛 !

 

百吃不厭的潮州鹹菜 , 其實是甜的 , 尤其在喝過工夫茶後吃 , 回甘的醇甜會更為顯著。

 
 
皮蛋酸薑 $ 68
自問在見到皮蛋的樣子時是心裏一沉 , 怎麼不是溏心的 ~   直至吃了後 , 感受到柔滑的蛋黃 , 與比較彈牙的蛋白在口腔裏浮遊 , 更美妙的是皮蛋並沒有誇張的鹼水味 , 根本不用蘸砂糖;之後再吃一片甜酸爽脆的酸薑 , 質感是新鮮的 , 辣而帶香 , 值得很 ~

 
 
滷水鵝肝拼豬蹄跟 $ 220
滷水味香而不嗆喉 ,  鵝肝粉嫩入味 , 豬蹄跟帶重膠質 , 中間藏有滷水豆腐是豆味香濃 , 啖啖飄來絲絲入扣的滷水香。

 
 
豉油皇煎䱽魚球 $ 248
魚鮮味道為首 , 選用帶甜的豉油來把䱽魚球煎封 , 外層微脆 , 肉厚魚肉滑。
 
 
 
欖菜肉碎四季豆 $ 88
是為「百樂十佳菜」之一  ,  特別採用潮州黑欖菜作為全碟的精華 , 四季豆、豬肉碎、蒜蓉 , 簡簡單單的食材卻帶給客人萬分的美味 , 怎能不試 !

 



百樂潮州酒樓
旺角太子道西 193 號新世紀廣場 5 樓 523 號舖 
Tel : 2390 0834 / 2390 0835
星期一至日 : 11 : 00 - 23 : 00 
平均消費 : $ 300 以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