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9日星期二

先嚐湯,後火鍋 @ 金撈老鴨湯刺身火鍋專門店 Kum Lo Hotpot


火鍋真的可以弄個千變萬化來 , 原來除了雞煲是可以先吃雞後加湯再火鍋外 , 經朋友介紹在佐敦渡船角那兒有間火鍋店卻是「先嚐湯,後火鍋」, 所嚐的湯是一年四季均適合男女老幼食用的 老鴨燉湯。  

根據官方 OpenRice、 FB 所述 , 鎮店之寶 --- 金撈老鴨湯 以不同配料及不同秘方燉煮超過兩小時 , 秘方當中的醃蘿蔔帶有微酸味 , 風味獨特。


 

此店所賣的特點是老鴨燉湯 , 火鍋生料都是一般的豬牛羊雞蔬菜等等 , 不過據餐紙所註明 , 當中有數款生料是較為特別 : 五秒黑柏葉新鮮鵝腸頭特色蝦條手打丸

 

到街外吃火鍋 , 有一樣東西要特別留意的是「隱藏收費」, 這店有供應餐前小吃 ( 如需選用 , 每份 $ 10 ) , 另外茶芥醬油每位 $ 10 , 當然需要加一服務收費。


 

等待 老鴨燉湯 時 , 先點客頭盤來開開胃 , 順德撈魚皮 $ 48
冷盤一碟 , 用薑蔥絲、紅椒圈及花生 , 澆進麻油豉油來撈魚皮 , 分量還算可以 , 魚皮爽滑厚片 , 沒有腥味 , 味道不錯 ~

 

金撈富貴老鴨湯 ( 半隻 ) $ 198
特別加入蟲草花、素翅、杞子等藥材

 

侍應生教路在喝湯時再撒幾粒青蔥粒在湯內 , 引出的味道會更香。

 

先把鴨肉與燉湯喝完便可叫侍應生另外倒進鴨清湯來火鍋。  鴨肉的香味濃 , 肉質還未算粗糙 , 燉湯微酸卻帶甜味 , 喝下去喉嚨舒服。

 

火鍋生料 の 牛胸爽 $ 108

 

牛胸爽屬牛胸韌帶位置 , 口感爽嫩 , 質感似去油肥脂 ( 油渣 ) , 但實質是不油不膩。

 

火鍋生料 の 特色蝦條 $ 58

 

侍應生介紹這碟「蝦條」其實是類似泰國的那種脆炸春卷小食 , 內餡是豬肉而外皮是麵粉 , 從來沒有聽過他說出一個蝦字;灼至浮起才拿出來吃 , 個人覺得味道似魚皮餃 , 少油版 , 外皮煙韌 , 肉餡鮮美。

 

火鍋不忘啤一啤



金撈老鴨湯刺身火鍋專門店 Kum Lo Hotpot
佐敦文昌街 25 - 47 號文昌樓地下 41 及 43 號舖 
Tel :  2332 7600
星期一至日 :  15 : 00 - 02 : 00
平均消費 : $ 300 以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