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日星期三

無火火鍋 @ 皇朝私房火鍋 (紅磡)


吃過韓國式的九層塔蒸海鮮 , 那一晚再被朋友帶去吃隱世的「檯面蒸」, 位於紅磡近土瓜灣那邊 ... 不熟悉道路的話 , 應該要花一段時間才能把食肆找出來。



 

例牌有明星撐場

 

踏進食肆 , 橫排一系列海鮮任客選擇 , 據聞店主是蜑家人 ( 水上人 ) , 當然會懂得選擇適合季節的海鮮給客人享用。

  

其實我稱之為「檯面蒸」的東東又是甚麼呢 ! ?  簡單來說是運用 105 度高溫高壓蒸氣去把食材快速地因應時間需要而逐樣由生蒸熟 (通常 5 至 10 分鐘不等), 保存食物原汁原味之餘 , 過剩的精華會流落鍋底 , 慢慢地把米熬成粥!

 

客人可以從檯上接收到蒸煮食材所需的時間表 , 在強勁蒸氣使用下 , 平均只需要 3 至 6 分鐘便把食材蒸至火候剛好 , 鮮味實有保留呢 !




 

配搭火鍋的飲品 , 離不開是啤酒汽水 , 不過我卻見檯檯定必有點這樽紅彤彤的洛神花茶 , 喝下去有冰冰涼涼的舒暢 , 酸甜味適中 , 能煥發食慾。 侍應生隨即為我們準備「火鍋爐」,

 

鑊底層中間就是散出高溫蒸氣的地方 ,

 

 圍著中間放入洗淨的白米 ,

 

在鑊面加蒸架及鋪層荷葉 , 荷葉用途除了是添香外 , 也可隔離有些貝類帶來的沙石。

 

要吃火喉剛好的原汁原味 , 計時器是必定需要。

 

蒸氣來自檯底的那部高溫蒸餾機及一瓶蒸餾水 , 

 

現時是 104 度高溫耶 ~   
店主是水上人 , 找回來的海鮮能信不過嗎 ?

 

細蟶子 $ 78

 

沙蜆 $ 68

 

沙蜆放在蒸架上蒸 3 分鐘 , 另外兩兜是生的臘味糯米飯 , 要蒸 20 分鐘。

 完全無須落調味料 ...

 

沙蜆鮮甜 , 厚肉

 

短小幼身的細蟶子與在莆田食店吃的短小肥大種蟶子 , 在外型上雖然同是短小但其實是很不一樣 , 同樣新鮮 , 這個質感很嫩 , 略彈牙 , 細蟶子要蒸 2 分鐘 30 秒。

 

海中蝦 $ 168 / 6 隻 , 上檯時還在腳郁郁 , 蒸 3 分鐘 , 勁彈牙 , 厚肉 , 帶海產甜。

 

瀨尿蝦 $ 68 , 新鮮生猛 , 蒸 4 分鐘 , 肉質鮮甜嫩滑。

 

時令海魚 --- 白板魚 , 蒸 14 分鐘

 

味道自帶一種鹹鮮 , 肉質滑嫩 , 煮熟後肉質是一片片似石斑 , 當心魚小骨也不少。

 

有皇朝四寶之稱的 : 鮮冬菇釀墨魚滑 $ 98 、有機豬肉釀娃娃菜 $ 98 、翠玉瓜釀豬肉 $ 88、煙肉金菇卷 $ 88 , 全部都是蒸 5 分鐘 , 吃完一輪海鮮再吃點肉來平衡一番。

 

蒸氣與食物精華會流到底層 , 與預先洗淨的白米交融便成了鮮甜海鮮粥 , 在我們吃之前侍應生會幫忙加入生菜絲、青蔥、辣榨菜榨菜


 

就算甚麼也不落也是一碗原汁原味的「清」粥 ~

 

臨離開前給我見到 ... 機密配件 ... 完全無火接觸 ... Wow ~



皇朝私房火鍋
紅磡崇志街 20 號地下
Tel : 2350 5050
星期一至六 : 11 : 30 - 02 : 00 
平均消費 : $ 300 以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