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1日星期日

【活動邀約】優雅澳洲菜 @ 堤岸酒吧及餐廳 Pierside Bar & Restaurant


早前參加了某網站的遊戲而嬴了一份價值 $ 1900 的雙人晚餐 , 餐廳設於尖沙咀的皇家太平洋酒店 , 坐擁維多利亞港美景的 堤岸酒吧及餐廳 。

 

我們是首次到來 , 堤岸酒吧及餐廳是設在望向海景的那座酒店大樓。


 

踏進餐廳前的入口位置確實是帶幾分富麗;


 

可是餐廳內部卻奉行簡約的空間配搭。


 

價值 $ 1900 的兩人晚餐 , 晚餐主題是大廚的澳洲夢 , 以海鮮入饌再混合亞洲的調味與烹調方法 , 創製出上列的菜餚。

 


 

Ginger cured Salmon Tartar
頭盤由三個項目拼出來 , 先是左上角的三文魚他他 , 採用塔斯馬尼亞的生鮮三文魚肉剁碎 , 再混入新鮮薑蓉、麻油等等吃出來很亞洲的調味 , 感覺清新;右邊是自家製的香草檸檬醬 , 帶重芫荽香;前面的沙律含多層次口味 , 香脆白飯魚、蘋果粒、生菜葉。

 

Hervey Bay Seafood Pot

 

大廚曾在澳洲生活五年 , 在某次電單車旅途上吃過這款令他暖入心的海鮮窩。海鮮的種類豐富 , 味道新鮮 , 湯能喝出有海產的精華來 , 同時配搭紅花薯蓉及蒜香多士。


 

Homemade Pappardella with Mud Crab meat
手造寬條麵 , 寬薄也不失彈性 , 富蛋香;蟹肉最少取用一隻新鮮螃蟹拆骨起肉 , 味道鮮甜;醬汁以煮調過的蕃茄醬為主。

 

Baked Ocean Garoupa fillet

 

選用特製、遇熱也不會溶解的膠袋 , 把海石斑魚柳、白酒、菇菌、香草袋進去並拿去焗 , 直至上檯才為客人把膠袋剪開 , 那一刻的香氣撲鼻 ...... 魚柳味道鮮而且口感實在 , 完全是原汁原味的風範。

 

Grilled Australian Wagyu Beef

 

大廚認為 M 5 澳洲和牛的油脂分佈與肉質是非常適合香港顧客 , 肉質鮮嫩多汁之餘 , 其因烹煮後而溶化的油脂 , 更能帶起牛肉的羶香 , 12 安士的份量足兩位吃是有餘的;配菜裏有一碗用特調醬汁煮過的新薯及小蘿蔔 , 烤焗過的小蕃茄也很鮮甜、解肉膩 ~

 

The Dancing Pavlova

 

五色繽紛的甜品 , 侍應生教我們要與甜品一起翩翩起舞 , 把杯裏的蛋白餅及味道酸甜的果肉與果醬拌勻才吃 , 味道是 「甜而不漏、漏而不膩」。


 

餐後 , 更加要走出去 , 不要隔著餐廳的窗戶去感受一下香港夜裏的美。




堤岸酒吧及餐廳
Pierside Bar & Restaurant
尖沙咀廣東道 33 號中港城皇家太平洋酒店海景翼大堂高座 
Tel :  2738 2398

餐廳
星期一至五 12:00pm – 11:00pm 
星期六 3:00pm – 11:00pm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3:00pm – 1:00am 

酒吧 
星期六 3:00pm – 1:00am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平均消費 : $ 300 以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