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4日星期六

落入凡間的首長宴會級美饌 @ 禮賓傅 (中環)


曾在香港禮賓府服務行政長官一家起居飲食的家廚,亦是特首設宴招待外賓,以傳統中式名菜宴客的總廚 --- 鍾建良師傅 自從離開禮賓府後便自立門戶,把神秘的首長宴會級美饌帶入凡間。


 

中菜館卻使用西方色彩的佈置,

 

靠牆的禮帽燈罩,以及放在每檯上的羅盤及地球儀擺設,更成了中菜館的亮點。

 

 

晚餐是可以散叫或套餐 ( 套餐有三款可選,八道菜每位 $ 680,分別是 Signature,Traditional,Seasonal ) ,當晚我們決定要來份〈 傳統 〉的。

 

羊城鴿鬆

簡單的一道炒粒粒卻可見廚師的細心,眼前的西生菜葉是特別揀選的嫩葉,吃進口是細緻而無渣,更有心地修剪成淺淺的圓碗狀,邊位修出彎彎曲曲的花邊;

至於炒粒粒亦是切成大小差不多的丁方,不論是鴿肉,還是荀粒、冬菇、中芹等等,一口連菜連粒粒的吃下,口感豐富,味道融合,甜惹亦帶清新。

 

百花釀蟹鉗

 

原隻蟹鉗的外部是裹上蝦膠及麵包糠來處理, 吃進口是一點也不油膩,香脆可口。

 

大白鱔鹹酸菜燉老雞

 

足料,湯頭清甜, 白鱔肉質嫩滑肥美,喝過湯再把白鱔肉吃下,肯定是兩種相反口味的演示。 

 

香煎石斑 配 雙色蒸蛋白

 

雙色蒸蛋白,一層紅又一層白,向侍應生詢問得知紅色是因為在蛋白裏加進了紅菜頭,面頭的一塊石斑魚肉,香煎過並加上黑松露醬來提味,臨近農曆新年,看來這道是可以做賀年菜。

 

蝦醬芥蘭煲

這種重口味的大牌檔菜式,沒想過會在這裏吃到。  芥蘭炒得又香又爽脆,顏色保持青綠,蝦醬加入乾蔥、薑末等炒芥蘭,所以出來的味道並不會太重太搶。

 

五味炸子雞

配吃的醬汁由上至下是 : 青檸汁、綠茶淮鹽、南乳醬、藍梅果醬、洛神花醬。

 

炸子雞的皮是可以做到如薯片的一般薄而脆,皮下油脂全消失因此連皮吃雞是不會感受到罪惡感,連最困難的雞皮也可以做得這樣的好,雞肉當然是滑嫩無比;

至於蘸上甚麼醬是好配搭,南乳醬當然是固有的好但要創新的話,個人比較喜歡蘸 青檸汁、藍梅果醬。

 

香港炒飯

香港炒飯有 叉燒、大澳蝦乾、葱花、鹹蛋黃、欖菜和飯,各種材料都炒得均勻,飯是粒粒分明,沒有特別多的油份,但是鹹蛋黃是炒至起沙,所以吃炒飯是可以吃出豐富口味口感來。

 

臨行前吃碗 合桃露,晚上可安眠。

 



  



禮賓傅
香港中環安蘭街 18 號 5 樓 
Tel :  2564 3868
星期一至日 : 12 : 00 - 15 : 00 , 18 : 30 - 23 : 00
平均消費 : $ 300 以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