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日星期一

再次的風花雪月 @ 睿居酒屋 Izakaya Satoi (大坑)

與朋友們預祝剛過去的聖誕節,大家一致的希望反傳統不以西餐為主題,那麼便選了一間價格優而味道美的居酒屋來慶祝一番 ( 是真的,睿師傅 相當好客,可以把全場的氣氛推高,Woooh Woooh ~ )


不如邊聽歌邊讀字,感受那個晚上的快樂氣氛 ...



 

穿過幕簾,進入花鳥風月的時刻,

 

大家看看 睿師傅 在廚房裏工作也笑得咪起眼來,那當然 ... 當晚全場座位已被完全預訂,連後來進店的街外客也未能吃到 睿師傅 的手藝,所以下次必定要預早訂位喔 !


 

雞魚刺身  $ 240

 

一定要跟這個新鮮山葵根茸來吃,黏黏的入口清香,有一點甜味,隨後的反應要看各位蘸得多還是少吧 !

 

切成薄片的 雞魚刺身,白裏透紅,入口質感爽脆,透着淡淡的鮮甜,魚味不重。

 

雜錦蔬菜漬物  $ 138

全部蔬菜都是由 睿師傅 醃漬的,個人最喜歡吃爽脆甜酸的 紅酒蕎頭漬

 

冰頭漬  $ 168

一道非常珍貴而奢侈的美食,因為 冰頭 即是三文魚頭部鼻樑部份內的透明軟骨,凝膠狀所以含有豐富骨膠原,經過醋及味醂的醃製,所以得出的成品是脆口兼帶點爽韌,切成薄片來吃,酸酸甜甜的連魚腥味也洗擦掉。

 

都說 睿師傅 好客,他開了支價值六百多元的 七賢 瓶內二次熟成有氣清酒 』送給全場客人一齊共歡共飲,細緻的氣泡、清爽的口感,把大家興奮的氣氛再推高。

 

燒牛肋肉  $ 88 / 串

如沒有記錯,一串串燒應該有六粒牛肋肉,粒粒都是一口的份量,肉燒得香香,吃著會嚐出肉質比較滑,脂肪及筋的甘香味道濃。

 

A 4 和牛壽喜燒

一份只夠三位用,我們最後點了兩份,每份的價錢倒是忘記了。  不過用上 A 4 和牛那一定不會是十元八塊的事,現在看著照片上的和牛,嫩紅的牛肉及其蠢蠢欲溶化的脂肪,口腔也恍如感覺到和牛的肉甜;

  

稍稍的把 和牛 放進 海帶醬油湯 裏焯熟,蘸一下 胡麻醬 或 香蔥酸汁 才吃,入口是甘香鬆化,牛味香,咀嚼兩三下便可滑進喉嚨;別忘記 菜盤 裏還有很多營養有益的蔬菜菇菌豆品在等著我們煮來吃。



能在這花鳥風月的空間裏分甘同味,是一種福分,

新年快樂 ! 






睿居酒屋 Izakaya Satoi
香港大坑安庶庇街 6 號地下 
Tel :  2523 2888
星期一至日 :  12 : 00 - 15 : 00 ; 18 : 00 - 23 : 30
平均消費 : $ 300 以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