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8日星期三

傳統越南菜精緻化 @ 嚐越 Deli Viet (荃灣)


近月只要打開 FB 或 IG 都會收到不同的朋友去越南旅遊的照片,真是看到自己心癢癢,奈何在月頭時已飛往台灣,又怎樣再擠出一點時間去越南 ( 縱使現在有機票酒店 Mega Sale ),唯有化悲憤為食糧,走轉去吃越南菜。
 
 

荃灣裏的越南餐廳數目不多,以我的認知是只有這間是沒吃過。

 

餐廳內的裝修很美,木傢俱配綠色植物,很有戶外野餐的感覺。

 

有心思的木牌餐牌,內裏有介紹過【嚐越】特別聘請越南籍廚師團隊助陣,食材更是由越南當地引入,務求帶來最地道最正宗的南越風味,更把傳統越南菜精緻化。

 

越式雞蛋咖啡  $ 38

吃越南菜我個人必點 滴漏咖啡,沒想過在這兒竟然另有發現,一款稱為『 越式雞蛋咖啡 』的飲品原來是越南河內的名物,被喻為越南版的 Cappuccino 就是 ☕☕ 越式雞蛋咖啡 Egg Coffee ( Cà Phê Trứng ) ☕☕😉

 

同樣是採用滴漏的方法,不過在咖啡杯內先放一層生蛋黃,


 

滴漏出來的咖啡與生蛋黃形成分層,

 

把蛋黃和咖啡攪拌在一起,這就成了一杯非常濃稠的〖 蛋咖啡 〗雛形。

 

繼而加進煉奶為咖啡減苦兼調味,

 

再倒入跟來的蛋白泡沫,

 

攪拌蛋白泡沫與咖啡可讓兩者混出稠密質感,

 

一杯喝起來口感醇滑,甜中帶苦亦沒有蛋腥味的越南版 Cappuccino , ☕☕ 越式雞蛋咖啡 Egg Coffee ( Cà Phê Trứng ) ☕☕ 就此誕生 😉

 

古法燒椰青大蝦  $ 138

每天限量發售 30 份的〖 古法燒椰青大蝦 〗,據聞在越南屬高級餐廳的菜式,以原個椰青盛載,下面生著火燒椰青,趕寒涼。

 

先將 基圍蝦、原個椰青水 及 越南香草 熬煮,讓鮮蝦吸盡椰青湯的精華,而椰青湯又帶有鮮蝦的甜味,基圍蝦大隻又爽口,椰青湯卻越喝越不能停下來。 


 

豬扒碎米飯  $ 88

這正正是越南獨特的鄉下菜,碎米就是由原本飽滿的米粒折斷出來的米碎,鄉下人慳儉,他們把飽滿的米出售而剩餘的米碎會集腋成裘,用來煲飯、煮粥自己吃。 

【嚐越】的廚師特別把米碎和椰青水煲飯,細嚼碎米飯是充滿椰香,味道清香不太濃烈,一點也不膩;碎米的黏性不強,入口爽,混合啡色的豬皮條一起吃,怎麼會有一種炒米餅的甘香味。

 

通常碎米飯都是配搭鮮嫩多汁的炸豬扒 及 一塊由豬肉碎、粉絲、木耳絲 + 雞蛋焗出來的雞蛋批,吃飯時加一點點店方自製的碌冧 ( 越南魚露 ),味道是甜甜酸酸又鹹鹹的,下飯一流 !

  

希望假期可以快來臨,飛往越南吃在地的美食。







嚐越 Deli Viet
香港荃灣眾安街荃灣千色匯 1 期 1 樓 1023 號舖  
Tel : 2320 2632
星期一至日 :  11 : 30 - 22 : 30
平均消費 : $ 100 - $ 3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