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5日星期日

盛惠三百餘元的任揀任飲任食海鮮餐 @ 潮福蒸氣石鍋 (深水埗)


潮福終於開到深水埗,而且跟著坊間蒸海鮮食肆的潮流也推出任點任吃喝套餐,不過悄悄有不同的是任吃的部份是不存在有海鮮,而且還加送滋補燉湯及燒乳鴿。

 

一看見這種草帽蓋的擺設便知道是蒸海鮮的時候。

 

其實與吃火鍋是同出一轍的方程式,只要是食材新鮮,那怕怎麼烹煮都可以吃出美味來。

 

無論需不需要蘸醬,這種每位必然收費的 ≦ 醬油、花生 ≧ 數,盛惠 $ 15

 

2 . 5 小時的任揀任飲任食海鮮餐的每位價錢是因應日子而定,逢星期一至四會比星期五、六日及公眾假期收得便宜,然而在晚上八時半後入座又會比八時半前入座而便宜,因此每位的價格是由 $ 298 至 $ 388 不等,還未包括醬油、花生及加一服務費。

 

蒸海鮮前先要放入珍珠米及其他配料來準備煮粥,有 新鮮排骨粥瑤柱鮮淮山粥 可揀。

 

滋補燉湯是有三款可揀,而我揀的是 姬松茸燉螺肉 ,燉湯內的料有很多,湯味鮮甜,滋潤滋陰,倍覺養心安神。

 

任飲的包括有 啤酒汽水 及 自家煲的 竹蔗茅根水

 

每位敬送半隻 乳鴿,雖然件頭不大而且鴿肉不厚但勝在送上檯時是仍然熱辣辣,鴿皮脆而鴿肉是有肉汁流出來的。

 

另外 貝殼盛盆 都是贈送的,沒有特定的貝殼類別,今次是黑白分明的 花螺沙白 

 

輪到這個時刻是要在每位有 半邊龍蝦 或是 每位有一份 刺身拼盤 來做決定,因為這也是贈送的,所以更要費煞思量的考慮,結果是以三比一的決定要揀 半邊龍蝦

蒸好後便立刻嚐,爽口而彈牙的龍蝦肉,証明我們揀它是明智的選擇。 



每檯可從餐單上列明的一系列海鮮裏任揀四款出來,每款每人各有一件,當晚我們揀了 :

 

 北韓鮮鮑魚

廚師早已幫鮑魚打扮打扮,𠝹花後再放上薑片及蟲草花,蒸熟後來吃,口味尚算清甜。

 

北韓象拔蚌

又是北韓的海產,聽聞產量多所以輸出國賺外匯,當地人卻未能品嚐這些鮮嫩甜美的海產。

 

生猛大元貝 

廚師同樣有為元貝加工,加蒜蓉、墊粉絲,蒸好後吃是確實清甜,粉絲吸收蒜蓉元貝的精華,帶點煙韌亦夠香惹。

 

 美國石蠔

加了薑片在石蠔上,令蠔本身的味道更突出,因為石蠔本身的味道是淡的。



海鮮之後終於來到真正的任飲任食,當中有二十款生料是任點任吃的,包括有 和牛、蟲草花蒸雞、豬頸肉、自家手打丸、瓜菜、馬拉糕、荷葉飯等等 ......

 

手切和牛片 及 和牛粒

 蒸好後吃,和牛是肉質鬆軟多汁,油味亦豐。

 

( 左 ) 蟲草花清遠雞   ( 右 ) 順德污糟雞


 

最後連鍋底已煲成的 瑤柱鮮淮山粥 也可以吃,綿綿的淮山粥吃不完也要放下,只因為 任揀任飲任食海鮮餐 是不能帶走食物的。

  

熱鬧成這個樣子,坐滿的客人就成了美味而抵吃的證據。













 潮福蒸氣石鍋 (深水埗)
香港深水埗欽州街 94 號黃金商場 1 樓全層  
Tel : 2811 9918
星期一至日 :  07 : 00 - 03 : 30 ; 17 : 00 - 00 : 00
平均消費 : $ 300 以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