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日星期日

跟我去臭吧 @ 8鍋臭臭鍋 (尖沙咀)


恨吃這個臭臭鍋已很久,不過並不喜歡限時 90 分鐘的規定,因此未作任何理會,直至某天有人告訴我 ... 限時只設定在晚餐時段,那我急不及待的要拉著丈夫陪我去臭。

 

台味十足的【 8 鍋臭臭鍋 】是位於尖沙咀的韓國街裏,途經時沒有聞到臭豆腐的香氣,

 

連在店內也聞不出任何氣味,縱使其他客人也在吃火鍋 ( 其實內心正在嘀咕 ... 難道這兒的臭豆腐不會臭 !)

 

8 鍋 → 就是餐牌上這 8 鍋,細心察看每款鍋物的配料都是獨特不同。

 

$ 88 一個鍋是包括一碗飯 / 冬粉,另連一杯指定的飲品,但額外加 $ 5 便可配餐牌上 $ 28 以下的飲品,額外加 $ 12 可把白飯改為滷肉飯。

 


 

檯上放置的醬料 ( 沙茶醬、豆瓣醬,其實還有一瓶 蒜蓉 ) ,按照餐牌上的 < 完美比例 > 拌醬便可以在用餐過程裏邊蘸邊吃到完美的鍋餐。


 

加 $ 5 點了這杯原價值 $ 28 的〖泡沫奶綠〗,茶味較重,帶回甘。

 

 招牌臭臭鍋 $ 88

招牌臭臭鍋 】就是最台灣味的一款,鍋內有 台式臭豆腐、台灣貢丸、米血糕、大腸、豬紅、沙白蜆、鳴門卷、大白菜、豬肉片、鵪鶉蛋、蕃茄、榨菜絲、韭菜、炸支竹 金菇。

 

隨鍋附上的冬粉,放進鍋內煮,吸盡湯汁精華,有湯色亦有湯味,真的非常滑溜帶勁。


 

臭豆腐要靠近鼻聞才聞到臭味,吸盡湯汁的它只要放進口裏嚐便能感覺那種發酵過的酸香,味道由口腔通向鼻,更覺它的 ≦臭≧;入口軟綿,豆腐內含很多孔洞。

 

米血糕煙韌有咬口,能吃出米的香氣。

 

豬肉片爽口不柴,有肥筋卻不油膩,

 

豬大腸、豬紅都是預先有滷煮過,入味又鬆化。

 

額外加點 ( 半 ) 生料來放進鍋裏煮吃,蛋餃 $ 35;何謂 ( 半 ) 生料,廚師會先為生料煮至半熟才送到客人的檯上,目的是因為我們使用中的熱鍋長得比較淺,滿滿的鍋裏物已可教食客們吃得遴迍,更遑論加東加西。

一客蛋餃有六隻,蛋皮內包入豬肉碎餡,餡兒鮮甜又有肉汁,再加上蛋皮的雞蛋香,香滑順口。

 

麻辣臭豆腐  $ 46

辣度勁,麻味輕,也使得臭豆腐原本的酸香發酵氣味覆蓋了,相信是別有一番的風味。

 

涼著冷氣慢慢的吃臭臭鍋,無需趕東趕西的,多寫意 !  








 

8 鍋臭臭鍋
尖沙咀金巴利道 77 號地舖 
Tel : 2885 7867
星期一至日 :  12 : 00 - 00 : 00
平均消費 :  $ 100 - $ 3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