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7日星期二

不單止吃小籠包 @ 翔龍拉麵小籠包 (觀塘)


於觀塘工作的朋友想拉大隊來吃小籠包,他的理由是樣樣都想吃,可是單身一人倍感孤單,因此集齊大家浩浩蕩蕩的一起向三樓爬上去。

 

晚上七時已半場爆滿,其後更陸續有不少客人進場,難怪能把朋友引來。

 

侍應生奉上 蕎麥茶,有美容養顏、健胃排毒的功效。


經過一輪點菜過後,大家輕輕鬆鬆的談話家常,很快,冷盤送來了 ......

 

麻醬腐皮卷  $ 48

我喜歡吃的元素都在這個碟裏,麻醬、腐皮,及 卷內捲著的蔬菜木耳,不經油炸,實屬是涼拌的做法,吃起來口感豐富,蘸上麻醬來吃更添果仁香。

 

翔龍小籠包  $ 35

小籠包的皮層是帶有韌度,因此用筷子夾上夾落也不容易弄穿。  原隻小籠包放入口裏品嚐,千萬要小心滾湯燙口,咀嚼時也可以吃到小籠包豬肉餡的甜美。

 

砂鍋黃魚雲吞煲 $ 168 ( 足四至六位 )

 

餐牌上說這是一道每日限量供應的食品,目的是食材要新鮮及保持它的質素,原條黃魚很厚肉,縱使煎香後再用來煲湯,魚肉亦未算是十分粗糙,魚腩位仍能吃出魚脂香 ( 不過要小心魚肉間的尖小刺骨 )。  

湯頭是奶白色卻沒有喝出魚腥味,湯內的材料也許是幫助不少,白蘿蔔條、芫荽、蓮藕片等等,至於雲吞是菜肉雲吞的那種,皮是有點厚,一口一粒的大小。

  

酒釀湯圓 $ 28

一客有四粒芝麻湯圓,咬一口,芝麻餡會澎湃地流出來,甜中帶鹹鹹地的芝麻蓉湯圓倒是特別,襯托在少甜的酒釀甜湯裏是不錯吃的。

 

甘荀雪梨蘋果茶  $ 18

可冷可熱均是同價,我點的這杯是熱的,甜度剛好,味道真實,營養又豐富,喝過後是溫暖入心,清新滋潤。   




 
翔龍拉麵小籠包 (觀塘)
觀塘觀塘道 414 號 1 亞太中心 3 樓  
Tel : 2656 9888
平均消費 : $ 100 - $ 3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