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0日星期四

點指燒肉咁簡單 @ 牛禪燒肉日本料理 (銅鑼灣)


燒肉.燒肉 ... 有脆皮又有五層肉 !  哎呀, 今餐去牛禪吃燒肉的燒肉並非燒臘店賣的燒肉 , 其實是日本傳統燒烤肉類 , 與韓國燒烤有點相似的日式燒肉。

不過 ,  牛禪又點指燒肉咁簡單 , 不時不食才是店方的格言。

 

 店址為銅鑼灣世貿中心的 13 樓

 

現代時尚感的設計 , 頭頂是鏡面可增加空間感 , 同時又以木色為主調 , 營造溫暖。

 

餐廳新入了一批零酒精、零卡路里、零糖質的啤酒 , 是天然水純練而成的 Suntory All - Free , 喝下去是沒有啤酒的苦澀 , 收結也很清新 , 但仍有保持著喝啤酒後透心涼的效果。

 

燒日本銀杏  $ 108
撒鹽在銀杏面 , 將本來平淡無味的銀杏變得可口。 

 

 秋刀魚刺身  $ 168
從日本空運到港 , 每年初秋都是秋刀魚最肥美的季節 , 魚脂含量最豐富 , 鮮甜肥美。

 

在燒肉店裏 , 怎可以不吃燒肉呢 !  餐廳的抽油煙程序做得很好 , 縱使燒肉一晚也沒有油煙味上身。


 

肉燒好後只需要輕輕點一些粉紅岩鹽 , 肉味頓覺提升。 今餐吃了 ......

 

近江牛肉眼 ( 近江牛貴為日本三大和牛之一 , 經常與松阪牛相提並論 ) , 燒得焦香 , 油脂銳減也能吃到入口即化 , 濃厚而不膩的美味。

 

近江牛小排 , 在咀嚼時已感覺到肉的溶化 , 吃完滿嘴油香。

 

 近江牛肩在燒烤後 , 口感韌韌脆脆、甘甜多肉汁 , 回味無窮。

 

白鰻被烤至皮香 , 肉質仍嫩兼有彈牙膠質口感。

 

龍蝦尾 , 新鮮的肉質被燒烤至僅熟 , 吃得到結實又富彈性的肉質 , 輕輕的岩鹽有助甜味提升。

 

 南瓜櫻花蝦 pizza  $ 108
薄餅底的質地很可愛 , 吃下去是有點似油酥餅 , 不過油份並沒有油酥餅的多 , 面頭的小蕃茄、南瓜、櫻花蝦 , 整合的味道是清新亦帶甘甜。

  

牛禪其實與旁邊的 Soi 18 Thai 是姊妹店 , 姊妹我們遲一點再見 !



牛禪燒肉日本料理
銅鑼灣告士打道 280 號世貿中心 1302 室 
Tel : 2895 1313
星期一至日: 12 : 00 - 15 : 00 , 18 : 00 - 23 : 30
平均消費 : $ 300 以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