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1日星期一

不在乎貴與俗,只在乎好味與否 @ 三分俗氣 (新蒲崗)


街坊食肆叫「三分俗氣」 , 似乎想向街坊暗喻自己實情是七分貴氣! 個人不理會它究竟是俗還是貴 , 先吃過他們的出品才再說吧!

 

位置在可立中學對面 , 我估算是新蒲崗的重心地段。


 

晚市餐單就這兩款 , 據說午市飯餐也很抵食。

 

四喜烤麩  $ 35

能吃到美味烤麩的食肆是不多 , 如此平價的食材都需要有巧手廚藝 , 煮烤麩的時間亦要拿捏準確 , 烤麩起鑊得早會未入味 , 起鑊得遲又會令烤麩沒有彈性。 這 四喜烤麩 吸收了醬油的濃甜醇香 , 吃落是軟綿中帶嚼口 , 配搭毛豆及木耳 , 吃起來味道相近。

  

上海燻魚  $ 58

其實我是不好這道涼菜 , 禮貌上吃了一小塊後 ... 哎呀 , 這與往昔所吃的 上海燻魚 有不一樣 , 是更加好吃 !   通常坊間的燻魚會有很多刺骨 , 這道卻是沒有刺骨之餘還預先切成一片片 ( 有點像火鍋時吃的鯇魚片 )  它帶有清脆的甜味 , 薄而脆的外層 , 魚肉綿軟不硬。

 

爆湯小籠包  ( $ 35 / 4 隻 , 圖為 3 籠份量 )

所有食物是由朋友發辦 , 他最點名要吃包點 , 實情味道與品質又真是不錯。

 

小籠包很飽滿 , 收結位及摺痕卻是清脆俐落 , 用筷子把小籠包夾起是會有垂墮感。 只是在小籠包上咬一個小缺口 , 包內清湯汁頓時跑出來 , 此時原顆吃下 ( 要小心燙 ) , 皮好嚼 , 肉甜湯甜徐徐流出來。

 

秘製話梅骨  $ 68

排骨充滿了濃郁的話梅味道 , 酸中有甜 , 骨邊筋肉位置有因為稍為燒焦的甘香 , 單吃或是送飯皆一流。

 

奶油津白  $ 55

一道綿滑可口的菜餚 , 津白的腍甜有吸收了牛奶及上湯的甜美 , 撒在津白面的金華火腿茸為這奶滑菜餚添上甘美的鹹香。   



  



三分俗氣
新蒲崗衍慶街 2 - 32 號新蒲崗大廈地下 10 - 12 號舖 
Tel :  5321 1862
星期一至日 :  11 : 30 - 22 : 00
平均消費 : $ 100 - $ 3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