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7日星期日

地道的台灣口味 @ 讚好台灣 (紅磡)


較為地道的台灣小吃店 , 除了「程班長」之外還有哪裏 ?

有一天在街上閑逛 , 望向左邊便發現了這間門面沒有裝飾 , 店名字叫「 讚好台灣 」的小店 , 因為近來丈夫對兩種美食產生了尋求 , 當遇見 台灣牛肉麵 或 叻沙 都一定要吃過一碗才罷休 , 所以便成了這一餐的體驗。

 

小店特別有人情味 , 店員們的共同語言是普通話 , 聽到他們有說有笑地辦公著 , 歡愉的氣氛也傳到客人身上。


 

餐牌只有這張 , 底面兩頁密麻麻的印有不少食物、飲品款式。

 

滷肉鹽酥雞飯  $ 45 ( 跟餐價 ) 

餐牌上有寫過他們會堅持使用一等台灣米 ( 台梗 9 號 )來煮飯做便當 , 而且便當配搭 4 款配菜 , 完全傳統台灣口味 , 因為此店是台中人經營。

 

仔細地看看這由一等米煮熟的飯 , 粒粒潔白飽滿 , 嚐一口竟然沒有我預期的旱和硬 , 入口口感粒粒分明而且是有點彈牙 , 混入飯面那些香噴噴 , 肥滋滋的滷肉來吃 , 口感又變成恰到好處 , 因為切成粒粒的五層肉 , 咬下去有化開的感覺 , 這不是與白飯有互補嗎 ?  更何況滷肉味道甘美醇香 , 帶乾蔥的酥香 ...... 這情況下鹽酥雞頓成配菜。

 

金黃酥脆的鹽酥雞 , 地瓜粉炸衣能讓雞肉在咀嚼時增加 Q 度 , 調味的椒鹽也落得恰到好處。

 

檸檬蜂蜜  ( 跟餐 + $ 8 ) 

與其喝那些糖漿加水 , 不如喝一杯真材實料 , 更何況在這炎夏 , 檸檬蜂蜜是既解渴又對身體好。

 

小街滷味拼盤  $ 36

 

一客有大腸、油豆腐、大溪豆乾、滷蛋 , 份量頗多 , 滷水味道不算重 , 輕輕的帶點甜 , 然而較喜歡吃的大腸 , 入味之餘有嚼勁 , 沒有豬臭味。

 

較為地道的台灣小吃店 , 除了「程班長」之外還有「 讚好台灣 」。



  



讚好台灣
紅磡湖光街 1 - 7 號聯成大廈 14 號地舖  
Tel : 3175 2931
星期一至日 : 11 : 00 - 23 : 00
平均消費 : $ 40 - $ 1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