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6日星期三

【活動邀約】「澳門旅遊」第十六屆澳門美食節 之 澳廚俠.惜食新世代


到澳門旅遊時,差不多在每個月都會遇見盛事,現在是 11 月,澳門除了舉行在世界體壇享負盛名的﹝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外,同期還有一年一度的﹝澳門美食節﹞,今年已經是第 16 屆了!為期 17 天 ( 由 11 月 11 日至 27 日 ) 假 澳門西灣湖廣場 舉行的美食節 網羅超過 190 間更多元、嶄新的飲食商戶,務求讓大家吃盡環球佳餚之餘更帶出識飲識食惜地球的「惜食」之旅。

今年還邀請得到 26 間來自 馬來西亞,這些商戶在美食節裏組成「馬來西亞村」,以及有獲得「世界美食之都」稱號的 順德美食團 主理 4 個順德美食攤位,將超人氣美食帶到 澳美食節 。

取自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網上圖片  


 

天清氣朗的星期六下午二時許,

 

美食節的開放時間是下午三時,入口處前已聚集了一班「 饞嘴之士 」。

 

出發前可簡略地讀讀地圖,因為與往年一樣會場會被劃分為「中式酒樓街」「亞洲美食街」「歐陸美食街」「風味美食街」「甜品街」,首要到達的地點我已經找到了,只餘下要完成某些自己的工作才行。 

  ⇓⇓⇓⇓⇓⇓

 

 *ଘ(੭*ˊᵕˋ)੭*₊˚
工作完成後,盡情地吃喝玩樂

 

﹝澳門美食節﹞入場費全免,而會場內消費是以現金代用劵交易,我們要先往售票處兌換,

  

現金代用劵的面值有 MOP $ 5、MOP $ 10、MOP $ 20、MOP $ 30、MOP $ 50,所買的代用券面值與購買所用現金面值等同。 

換好現金代用券後,
首站是這裏 
 

澳門可口可樂飲料有限公司 的 展位,



 

就是為了繼 歐洲、台灣、日本 之後,澳門可口可樂 在今個冬季也推出 期間限定 的 絲帶花可樂 ( 可囗可樂緞帶瓶 Magic Bow Bottle ) 及 兩款 限量 聖誕北極熊毛公仔 連 罐裝可樂 的 禮物包,每天限量 100 套。

 

展位前的公眾檯椅都是 可口可樂 贊助,我一定要霸一張來坐坐 ( 傻的嗎 ?? )

  

戰利品 ... 耶 ! 

( 絲帶花可樂 $ 15 / 支、聖誕北極熊毛公仔 連 罐裝可樂 的 禮物包 $ 35 / 包 )

 

 只要輕輕的把招紙一拉,絲帶花 便會成形。

 

漂亮嗎 ?  據聞在 11 月中開始會在澳門各區的 OK 便利店、來來超級市場、加徳士油站等地方開賣。




興奮完一輪,肚餓的時候更要去掃街 ...


 

長洲糯米糍打進了澳門,

 

當然有 莫義記

 

竟然連我喜愛的米芝蓮甜品店 --- 油麻地 佳佳甜品 也到了﹝澳門美食節﹞開展位做推廣。

 

繼續邊逛邊吃 ...

 

 東望洋餅店

 

檸檬車露 
澳門首間「意大利國寶級雪糕」專門店

 

在 旺角 出名製作 糖果奶昔 兼屬 全港首創 的 Candy Shake 都想把他們的創意介紹給澳門人

 

老媽拌麵
是來自台灣的嗎 ?

 

澳門 鴻門宴,我到過店吃晚餐,那兒的川菜也不錯 !


 

麻辣燙


 

原個水果果汁,當吃多了燥熱的食物後,必須喝。( 例如川菜的麻辣 )

 

上年也有買 金燕 的葡國牛油糕 及 蟲仔餅,

 

不過,我知道她的店子落在那兒,所以不急於購買。

 

都說長洲糯米糍威威,連 平記 也來參展。


 

展位內即場包糯米糍,新鮮又衛生。

 

吸引不少大人、小朋友的 液態雪糕

 

煙霧瀰漫,氣氛十足,購買軟滑雪糕的價錢是否包括這些前奏表演? ( 笑 )



 

連在香港連續取得八年 米芝蓮一星 的 添好運 也來分一杯羹

 

其實 澳門美食節 裏 各 代表餐廳 的 展位,是做得很有心思,綜觀來看似進入了小人國。

 

作為遊客那當然要買手信回港慰家人,美食節裏都有幾間可選,直到臨離場前經過 英記 見到 ... 

 

我決定在這間購買。


 

到澳門必吃澳葡美食,在美食節更不例外

 

蕃茄屋 ... 我記得曾到它的店裏吃過,那時候餐廳窗前的舊剪報還介紹說連在澳督府裏宴請葡國專員也是選這間 蕃茄屋 到會。

 

走過隔鄰展位是 氹仔的 TOCA 小窩

 

新鮮出爐的是 葡萄牙雞蛋布甸 ,吃進口是綿綿的質感,香甜味美,濃郁的奶香與蛋香交纏,外脆內綿,有點似麵包布甸的口感。


 

這間位於 氹仔舊城區 Churros & Co. ,售賣的都是葡國甜品,但原來鹹食小點也有售。


 

鹹甜小點全部都是在展位內製造


 

葡萄牙油條

粗粗的一條會讓人嚇怕吧,但原來口感是軟彈的,當然炸過後是有一層較脆的面層,底下的麵糰會讓人咀嚼得很舒服;味道是裹在外層的玉桂粉及砂糖,香甜之餘,口感豐富有層次。


 

馬介休球

這個薯蓉比馬介休魚肉多的球球,對個人來說當然是不夠味道,不夠惹味,但是對普遍食客來說它的味道是足夠的,外層薄脆內裏軟綿,流露出顯著的馬介休鹹香味道,好味道 !

 

乳豬角

吉列皮外層,內餡有店家自家燒焗的乳豬肉,廚師把乳豬肉撕成絲再加入其他食材做成餡,脆皮外層搭上多汁軟綿的餡兒,乳豬肉味道是不羶的,放心 !

 

這間 BubbleZ 泡沫茶坊 是 台中 的海外旗艦店,茶葉全部由台灣新鮮直送。

 

店員告訴我,因為展位的地方有限,根本未能完全把自家產品推出,更著我要到他們的本店喝喝看。

 

鮮百香青茶

調得的味道不太甜,因此是非常解渴的,茶味鮮爽甘香,配搭新鮮百香果肉的餘韻平衡茶香,展現多層次的回甘口感。

 

今屆在澳門旅遊局的大力支持下,特別邀請到「世界美食之都」稱號的順德美食團來澳,於美食節現場設置美食攤位,並由當地大廚烹調出順德人對「食出真味」的追求,展現順德菜在粵菜中獨樹一幟的風味。


 

當中的 黃但記 更有 90 多年歷史,我們耳熟的﹝陳村粉﹞便是源自這家的創作。


看 ! 陳村粉的真身,它的質感要薄,還要夾雜爽、滑、軟,並非如坊間的使用腸粉皮代替。 牛腩煮得入味兼腍身,尤其是筋位更有起膠質,拼著韮菜一起吃可以突出牛腩的香醇濃厚。

 

馬來西亞 著名的餐飲商號更組織一群來到澳門美食節,將當地超人氣的傳統及流行小食匯聚於西灣湖下層的「馬來西亞村」,為大家帶來耳目一新的感受。

 

馬來西亞美食,既辣有香超級惹味呢 !

 

 

夜裏行經 江戶日本料理 的展位,藍鰭吞拿魚的解體表演正一觸即發,搶先去吃新鮮刺身 ... 是時候了 ! 

 

為增加嘉年華的歡樂氣氛,每晚均會安排一連串精彩的舞台表演,

 

於西灣湖下層 ( 馬來西亞村 ) 更設有多個緊張刺激的有獎遊戲攤位,澳門旅遊局亦特別於 11 月 20 日晚上 9 時為美食節發放璀璨的煙花助慶。

取自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網上圖片








第十六屆澳門美食節

日期:2016 年11月11日至 27日

時間:星期一至四下午 5 時至晚上 11 時 / 
星期五至日下午 3 時至晚上 12 時

地點:澳門西灣湖廣場(旅遊塔前地)

主辦: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
協辦:澳門飲食業工會、澳門新聞工作者協會、澳門烹飪協會、澳門西菜麵飽工會

支持單位: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澳門基金會、民政總署、環境保護局



免費穿梭巴士

路線一:南灣國際銀行西灣湖廣場

路線二:華僑永亨銀行黑沙環分行西灣湖廣場

路線三:氹仔中央公園側(基馬拉斯大馬路)西灣湖廣場

路線四:關閘廣場(特警總部旁)西灣湖廣場


服務時間:
星期一至四下午 5 時至晚上 11 時 30 分 / 
星期五至日下午 3 時至晚上 12 時 30 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