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7日星期一

鐵板燒。誇啦啦 @ 鉄人旨花 Shika Teppan-Yaki (銅鑼灣)


鐵板燒是以上乘的食材,交由富經驗的廚師在食客面前即時烹調,運用廚師技能再加點場面效果,直接是除了味覺滿足外的一種特別的體驗。  連在日本本土,鐵板燒也是一種昂貴的飲食文化。


身處二合為一,集 鐵板燒 及 廚師發的【鉄人旨花】,廚師發辦 都有吃過幾次,是時候要點 鐵板燒 ,看看廚師的另一種功架。

 

咦 ... 廚師是有修過形象 !

 

他先為我們製作 ≦ 銀鱈魚西京燒 ≧,

 

在他伶俐的手法中,我們將會看見 ...

 

玩火 ~


 

 好的一塊 ≦ 銀鱈魚西京燒 ≧,就是這樣誕生了;

 

西京味噌是白味噌的一種,不會很鹹,有一點甜味,雖然廚師是在烹燒時才把西京味噌醃在魚肉上,但我相信火焰的剎那正是把西京味噌烙在魚肉裏,燒出表面金黃,吃著有西京味噌的香甜,片片白魚肉更是軟嫩而有魚汁的。

 

輪到 伊勢龍蝦 出場,

 

每年的 9 月至 12 月正是 伊勢龍蝦 的肥美期 , 看它晶瑩的肉質,就是與生俱來的甘甜美味。

 

又是廚師大顯身手的時候,

 

這道菜的名稱是 ≦ 海膽汁煮錦龍蝦 ≧,在燒焗龍蝦之時,廚師把海膽與牛油煮開;

 

 

再把燒焗後的龍蝦起肉及切成塊狀,

 

當然繼續經過廚師凌厲的把龍蝦肉及海膽汁炒勻,耳聽兩隻鐵鏟的清脆鏗鏘聲,好吸引 !

 

伊勢龍蝦清甜爽口,海膽汁提升了龍蝦鮮香味,廚師凌厲的炒法把龍蝦鎖緊肉汁,入口味道濃卻鮮嫩無比。


單是這兩項已可體驗鐵板燒的驚豔。













鉄人旨花 Shika Teppan-Yaki
銅鑼灣謝斐道 477 - 481 號肇明大廈 2 樓 
Tel : 2892 8819
星期一至日 :  12 : 00 - 14 : 30 ; 18 : 00 - 00 : 00
平均消費 : $ 300 以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