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星期一

幫到别人,自己又飽肚 @ 北河同行 (深水埗)


人生有起有跌,尤其在寒冷的冬天裏更能明瞭得深,自己在普通家庭長大,當然會明白甚麼是叫〔意外〕,俗語有云 : 有頭髮邊個想做癩痢,我相信那些叫人減少娛樂,睇少場戲,去少次旅行便可以儲到首期買樓的上等人,無論參加多少次多少星期體驗別人生活的活動也不能真正體會普通人的生活。

然而有一句説話,看似無可能但有很多事例去証實這句説話 : 仗義每多屠狗輩 ,原來它有下一句,不過我都不要在這裏拋書包,如果有興趣了解的各位,不妨上網自己查查。



因緣際會下在深水埗逛街時想起 明哥 的這間【 北河同行 】,【 北河同行 】是政府認可的慈善社企同時「 北河 ( 明哥 ) 慈善基金 」亦正式投入慈善服務,幫助更多基層人士及貧苦大眾。  因此光顧社企,是把愛心融合消費,令消費增添意義。


現在有智能電話在身是真的很方便,上網搜索一下便知道地址及有地圖指引前往。


 

【 北河同行 】就在眼前,門面是與一般的街坊茶餐廳無異,特別是在招牌而已。  

反而,重點卻是貼在牆上、窗上的海報 ⇩⇩⇩

 

< 11 月 29 日 的下午 2 時 至 4 時 是 免費剪髮日,憑 剪髮券 可免費剪髮一次,剪髮券可向【 北河同行 】索取 >

明天便是 11 月 29 日,請把這個消息傳出去。






【 北河同行 】的 營業時間 是每天的 上午六時半 至 下午四時半,早餐供應至 上午十一時,午市套餐供應由 上午十一時 至 下午二時半,炒粉麵飯供應由 上午十一時 至 下午三時,下午茶餐供應是由 下午二時半 至 四時半。




趕及點炒粉麵飯,我點了 乾炒牛河熱奶茶 $ 38 


乾炒牛河好大碟,有齊青蔥、蔥白、芽菜做配料,牛河有些燶底而且没有把河粉炒得碎,河粉是條條上色兼炒開;牛肉大塊而且塊數是比預期的多,嚐不出有味精,只略嫌油份是有點多。




熱奶茶的奶是頗為黏口而且喝下去是不夠滑。



【 北河同行 】是 深水埗 茶餐廳的格局,有卡位及摺檯位供應,不過見一張四人摺檯下擺放了不止四張鐵凳,相信飯市時段應該會很擠擁。 不要以為現在是下午四時,四時半休息便沒有客人,依然有兩三位走了進來,但是店員阿姐們都算有禮貌地招待。






老闆明哥不時與熟客打招呼,寒暄問候,看他與店員阿姐們的溝通,相信明哥是全無架子的老闆。




結帳買單時順便購買 待用飯券 ,$ 24 一張,一張可兑換一人份的膳食 ( 聽聞是三餸飯盒、飲料一支 及 水果一個 ),可選擇自己送人或是由明哥代送,小小心意只買了兩張 飯券 就有勞明哥送出去。  除此之外,在官網 http://www.peiho.hk/ 及 去全線 7 - Eleven 也可以買 待用飯券,同店員講聲想「 買飯」或者「 捐錢俾明哥 」便行。











北河同行
香港深水埗大南街 278 號地下
星期一至日 :  06 : 30 - 16 : 30
平均消費 : $ 40 以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